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凯歌横刀夺爱 张国立被迫放弃“赵氏孤儿”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8 14:39:02   来源:   

日前记者探班张国立主演的电视剧《大生活》,在片场,张国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陈凯歌也要拍电影《赵氏孤儿》,张国立自认“陈凯歌拍电影比我在行,他要是喜欢,我们就不做了,我还是回来拍我的电视剧。”对于放弃《赵氏孤儿》这个题材,张国立言语之间显得颇为不舍。 

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张国立宣布筹拍电影《赵氏孤儿》,并邀请著名编剧邹静之打造剧本。不过日前却突然传出陈凯歌也看中这一题材,并开始遴选演员,韩国演员张东健再度被看好。陈凯歌方面负责宣传的宋小姐向记者确认了此事:“确实有投拍《赵氏孤儿》的计划。这个戏我们筹备了很久,现在正在做一些前期筹备,剧本也过了三四遍了,演员方面和张东健接触过。”宋小姐介绍,虽然《赵氏孤儿》已经到广电总局备案,不过因为目前《梅兰芳》尚未最终完成制作,所以今年内不太可能开机。


当记者问起这一“撞车”事件时,张国立在考虑了好一会儿才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他决定成人之美。“我从来不和人争什么。我们确实在上海电影节的时候发布了筹拍《赵氏孤儿》的信息,作为招商项目公布出来,也进行了前期的投资,并邀请了邹静之创作剧本。后来才听说陈凯歌导演也要拍这个题材,他在拍电影方面比我在行,他要是喜欢,我们就不做了,我还是回来拍我的电视剧。”张国立表示目前还没有就此事跟陈凯歌交流过,当记者追问是不是陈凯歌要拍他就放弃这一题材时,张国立迟疑了一下,回答说:“是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