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秦海璐炮轰国足不喜欢姚明 称不能接受刘翔退赛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1 10:32:49   来源:   

 “正因为我是明星我才知道绝对不能退缩,如果你不是明星就还可以,但是如果你是明星的话就一定要上。为什么我不能接受,你去起跑,我可以当你是训练。我没有一定让你拿奖牌,但是贵在坚持,就算是跑到两、三栏,然后走到终点,最后还是英雄。”

8月20日下午5时,秦海璐做客广州日报奥运直播室。访谈中貌似平静的谈话,无不彰显出秦海潞火辣的个性。关于奥运热点问题的讨论,她更是观点鲜明,言词犀利,每个访谈片段都给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被足协管了四年就管成这样儿了”

提到奥运开幕式的观看,秦海璐说当时虽然没有到现场观看,但是自己确实感动地哭了,并且跟当时打电话过来的朋友一起分享这份激动。特别是在国歌响起的时候,秦海璐说,“我们都是唱这首歌长大的,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有无限的回忆和遐想,我国外的朋友打电话的时候都在哭,觉得中国强大了,在奏国歌的时候,他们也都一起起立。”

但是当主持人话锋一转,谈起“中国男足”,秦海璐却一改先前平和的语气:

“我看你博客中很多关于男足的事情,你为什么关注男足呢?”主持人发问。秦海璐回忆,“那时候在大连踢甲A联赛,大连是万人空巷,所有人都看足球,比如说我爸爸,我们都会去看。”

“那现在的中国足球呢”,秦海璐却毫不留情面地答道:“现在的着实不太靠谱”,“中国的男足,看吧还是会看,看了会助长他们的歪风邪气,特别不知道该怎么办。让人感觉提不起来有一个理由,过去跟外国人说是体能的问题,老跟人说别人吃牛肉长大,我们是吃糟糠长大。(但是)这帮队员都是在国外长大的,曾经都把巴西、阿根廷都踢败过,怎么一到国足,被足协管了四年就成这样了,太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了。而且我特别不理解一点,你在英超踢球时为什么不(在球场上)走,因为你一(在球场上)走就无法在英超踢球了,结果好么,一回来就走上了。”率直的言词和独到的看法,就连访谈直播间的工作人员也随之附和,现场的气氛一下子高涨了起来。

秦海璐进一步“炮轰”足协:“国奥准备了几年,却在开赛前的两星期,把主教练都换了。这就像我们演艺圈,都筹备了4年,我现在要去好莱坞了,但正准备去的时候眼睛瞎了,那我演什么去啊,我怎么演啊,这是整个奥运期间最窝火的事情之一。”

“刘翔退赛的表现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当聊到刘翔的退场,秦海璐的说法似乎不合时下主流,“退赛的表现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奥运的精神重在参与,贵在坚持。他每天都在训练,我可以允许你跑一次,哪怕跑不到终点,也可以走到终点。”“正因为我是明星我才知道绝对不能退缩,如果你不是明星就还可以,但是如果你是明星的话就一定要上。为什么我不能接受,你去起跑,我可以当你是训练。我没有一定让你拿奖牌,但是贵在坚持,就算是跑到两、三栏,然后走到终点,最后还是英雄。”


秦海璐:刘翔退赛的表现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page_break]

秦海璐:我以前不喜欢姚明。
  主持人:为什么?
  秦海璐:姚明有什么啊(笑)。
  主持人:为什么不喜欢他?
  秦海璐:我不喜欢NBA,我不喜欢篮球。
  主持人:为什么?
  秦海璐:中国男篮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但是他们已经很努力了?
  秦海璐:对。很多人都追姚明,我就想,姚明哪好啊,你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地方好,你说技术好,他投球也不是每次都中,你说防御,如果防御好,别人也不会总是投进去。以前对姚明没什么感觉,这次看男篮,觉得姚明最可贵的就是一种坚持。说到伤谁都有,但是他还在坚持打,而且他不懈的坚持,我觉得这是我对姚明认识的提升,而且这种不懈的精神能够感染队友。看第一场跟美国打的时候,无论是王治郅和易建联,他们都比较紧张,而姚明像老牛一样,一直在打,而解说也说,易建联也被姚明得带动过来了,我觉得这次的男篮非常出色,而且是唯一一个输球让国人很满意的队伍,我觉得那就够了。

(本文来源:大洋网 )

央视三部大戏:《女人花》《好想回家》《东方朔》

“演《女人花》的时候,是我自己对梅姐(梅艳芳)的一种怀念方式。当时导演找我的时候说,要把《女人花》(歌曲)用在片头片尾,这部戏跟她(梅艳芳)那首歌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是第一个内地参加香港演艺协会的艺人,当时是梅姐引见的。而梅姐现在已经去世很长时间了,但我觉得还没有用哪一种方式来表达对她的怀念。当时导演就抓住了这一点,往我最软弱的地方戳了一下。”

&l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