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梅兰芳申奥?陈凯歌没兴趣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2 09:41:27   来源:   

有媒体报导称,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公开表示,有意推荐《梅兰芳》代表中国香港地区报名参与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据新闻晚报报导,《梅兰芳》当前还在进行后制,最快会在9月份剪出成片,不过,届时可能来不及报名参加奥斯卡,而且导演陈凯歌一直都没有“申奥”的意向。

《梅兰芳》大陆宣传方还进一步表示,虽然《梅兰芳》有香港英皇集团的投资,但影片即使送去参赛也不会代表香港地区。

一个多月前,第八一届奥斯卡主办方就向96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邀请,中国、香港和台湾可以分别选送一部影片,报名截止日期为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陈凯歌执导的《霸王别姬》在1994年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但最后却败给巴西影片。他的新作《梅兰芳》如果想进军明年的奥斯卡还必须满足一个条件,即10月前在影院公映一个星期。但是当前该片的剪辑任务还在进行中,要想在10月前连续放映七天,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另据大众日报报导,因陈凯歌也要拍电影《赵氏孤儿》,张国立自认“陈凯歌拍电影比我在行,他要是喜欢,我们就不做了,我还是回来拍我的电视剧。”对于放弃《赵氏孤儿》这个题材,张国立言语之间显得颇为不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