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秦海璐:因为坚韧,喜欢上了姚明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4 09:25:25   来源:   

  曾获过“金马奖”影后的演员秦海璐,对奥运会比赛可谓是如数家珍,“几乎什么都看”,比起结果,她更在乎运动员身上的坚韧。

  为看比赛录节目不专心

  华商晨报:到现在为止,现场看过奥运会的比赛吗?

  秦海璐:特别遗憾,我特别喜欢水上项目的比赛,一直希望有机会可以看现场的,不过看来也只好错过了。

  华商晨报:奥运会,你都看了什么比赛?

  秦海璐:我和大家关注的项目也没有什么不同,像中国的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大家都喜欢看,但这次是北京奥运会嘛,跟以前不一样,只要有中国队,基本上不管什么项目,我都会看,就连预赛都看。(平时也喜欢看这些项目吗?)其实我平时挺喜欢看足球的,但是中国男足太令人失望了,反倒是看了原来不太关注的男篮。

  华商晨报:你工作很忙,有时间看比赛吗?

  秦海璐:只要有时间就会看啊!有一次,我录节目,正好赶上男篮,中国对西班牙的比赛,所以这边录着节目呢,我心都已经在男篮比赛上了,所以要是仔细听那次我说的话,都前言不搭后语。我录完节目就近找个有电视的地方看,结果已经加时赛了。就算是工作很忙,我也看了很多比赛,射击、举重、体操、游泳、跳水我都看了。

  华商晨报:最近的工作和奥运有关吗?

  秦海璐:奥运是我最近的关注重点,我生日那天,很多朋友帮我庆生,我们也是先看举重比赛,再过生日的。工作上没有直接与奥运有关的,目前我正在准备《红白玫瑰》的下一轮巡演。

  最欣赏运动员的坚韧

  华商晨报:奥运会从开始到现在,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秦海璐:印象最深的,还是开幕式了,我是提早结束了来之不易的休假,从外国回到北京,又正赶上那天是我的农历生日,我爸妈给我下的长寿面,我就着打卤长寿面看奥运会。看那么多人一起打太极,真的很震撼,能让这么多人打得跟一个人似的真是很厉害。

  华商晨报:有没有什么事,让你觉得特别遗憾的?

  华商晨报:男足吧,我爸爸特别喜欢足球,之前也想给他买票,让他到现场看,结果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中国男足就让我们失望。

  华商晨报:你喜欢什么样的运动员?

  秦海璐:我喜欢的男运动员是姚明,很多人喜欢他,可我以前并不喜欢他,因为中国男篮打得也不是最好的。这次看了几场,我觉得姚明的坚持是十分可贵的,他能感染队友,也感染观众。

  我还喜欢郭晶晶,觉得她对跳水特别专注。我喜欢坚强、有韧劲的人。

  华商晨报:平时喜欢做运动吗?

  秦海璐:我自己不喜欢做运动,平时基本上是零运动。因为做演员本身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体力劳动了,经常一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所以平时的时间都是尽量休息了。大家不要向我学习,呵呵。本报记者 孟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