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秋登陆上海舞台 郭德纲澄清“经济危机”传闻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4 16:10:16   来源:   

□晚报记者 谢正宜实习生 曾索狄 报道

    郭德纲的德云社全国相声巡演将于9月13日登陆上海长宁体操中心,演出在即,网上却爆出郭德纲自掏百万办学、经济入不敷出的消息。对此,记者特别连线了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揭开了所谓“经济危机”的真相。

为弟子亏钱百万,郭德纲被传入不敷出

    有消息称,尽管德云社招收的弟子都是百里挑一,但最终能够在相声行业中生存的不过五、六个人。因此,为了保住“德云社”的招牌,郭德纲教相声,分文不收,有时甚至要白白供养一些弟子。同时,德云社社员所享受的待遇也是非同一般。有传郭德纲为每位弟子都配备了四险一金,连弟子买房买车都主动垫钱。郭德纲如此大手笔,预计一年要为德云社白白投资好几百万元,“经济危机”的传言自然甚嚣尘上。

    此外,由于郭德纲频繁参与大型演出,而且巡演票价也都价格不菲,这让人们不禁更加怀疑:难道德云社的经营状况真的如此窘迫?

经纪人出面澄清,学费全免是合理投资

    针对以上种种传言,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在电话里显得有些哭笑不得。 “我们每年都有全国巡演,像上海、南京等一些主要的大城市是一定会去的,这是个惯例。 ”王海介绍说,德云社弟子学习相声的确不需要缴纳学费,他们也都能从社里获得适宜的补贴和资助。零学费与丰厚的补贴,并不意味着弟子们缺乏独立的经济能力,他们也都有份参与德云社的演出,获得合理的收入。

    因此,王海坚决否认了“经济危机”的说法。 “我们现在的投资处在一个可控范围内,维持德云社没有太大的困难。而且我相信,对相声人才的培养,不能只关心眼前小利,要看到长远的发展。 ”

争当文明宣传大使,郭德纲上海专场送月饼

    为了不给奥运会 “添麻烦”,德云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暂停演出,郭德纲也乐得在家专心看奥运。尽管平日在台上口无遮拦、笑料不断,生活中郭德纲却坦言自己性格 “很内向”。郭德纲声称,自己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三还从来不去“夜店泡美眉”。崇尚健康的他十分喜欢在家看比赛,篮球、足球、排球、帆船……一个也不能少。综合自己的良好表现,郭德纲更笑称自己完全可以胜任“文明奥运宣传大使”。

    对于即将来临的上海专场,郭德纲也是花了十二分的心思。他向记者表示,自己想为上海相声迷们带来一个“健康文明”的中秋节。因此,每位购买门票的观众都可以获得月饼一份,绝对是“相声、过节两不误”。 (选编: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