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贾樟柯《河上的爱情》致敬《小城之春》

http://www.yule.com.cn 2008-08-30 14:37:12   来源:   

□记者 韩垒

    晚报讯 作为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影片,《河上的爱情》于威尼斯当地时间昨天中午举行了记者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贾樟柯表示这部19分钟的短片有向60年前费穆导演的影片《小城之春》致敬的意思,而他稍后还将制作《河上的爱情》的长片版本。

    贾樟柯表示:“中国的电影工作者面对非常伟大的电影传统,就个人来说,我非常喜欢《小城之春》。苏州是像威尼斯一样有着密集水系的古老城市。 《河上的爱情》中确实有一段与 《小城之春》男女主角划船谈及两人感情的段落非常相似。如果可以用这个电影向《小城之春》致敬的话,也是我非常乐意的。我觉得,哪怕时间过去了60年,中国人的心境和心态都差不多,我们要面对的责任、负担以及家庭秘密也都差不多。 ”

    贾樟柯透露《河上的爱情》属于一个短片系列的第一部,“我们原本是五个短片的计划,由我以及其他四个有国际影响力和敏锐视角的导演一块拍摄。我拍苏州、韩杰拍上海、陈涛拍西安、彭韬拍重庆、李红旗拍广州。这五个城市都是中国非常重要的城市。我很荣幸能与最有活力的其他导演一起,用敏感的视角记录下当代中国的巨变。我们都试图寻找一种电影方法,呈现多层次的、不一样的中国电影。率先推出的是我的这部《河上的爱情》,其他四部影片将陆续推出。 ”另外,《河上的爱情》的长片版本也将在之后拍摄,很有可能在一年后完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