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Rain取消演唱会 卷入演出史上金额最高赔偿案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1 16:45:15   来源:   


 歌手Rain被卷入演出史上金额最高的400多亿韩元(约2.5亿人民币)的赔偿诉讼案。

  据悉,承办Rain的美国夏威夷演唱会的Click娱乐公司追究其取消演出的责任,将Rain及其当时所属经纪公司JYP娱乐告上夏威夷地方法院,要求赔偿4000万美元(约430亿韩元)的损失。该诉讼案的审理将在11月4日进行,因此Rain将无法避免这场官司。

  Click娱乐公司以54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Rain的夏威夷演唱会版权,但原定在去年6月15日举行的演唱会后来被取消,因此,Click娱乐在国内外提起了诉讼。次次诉讼提出的赔偿金额是韩国歌手在演唱会方面被要求支付损失赔偿中的最高金额,因此受到人们的极大关注。损失赔偿金额高达4000万美元,其中包括了演唱会相关费用59万美元、预计收入100万美元、律师费和经费3.8万美元以及处罚性损失赔偿金2500万美元。

  就高额赔偿案,Rain目前的经纪公司J.TUNE娱乐表示:“诉讼排除了演唱会合同当事者STARM,这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进行诉讼是自由,但应该遵守基本程序。”JYP代表郑旭(音)表示:“根本不担心,既然已经提起起诉,所以也不能完全不理,将按照程序进行。”

  就此次事件,韩国国内法院已帮助过一次Rain。去年10月,首尔中央地方检查厅刑事6部就Click娱乐公司提起的诉讼称,取消演出并不是被告人的错误,而是因为舞台设置问题,并判Rain无罪。

  对此,Click娱乐公司代表李承秀(音)曾表示:“结果不能令人接受。我们支付了费用,却说没有对此事负责的人,说得通吗?因为对韩国司法部没有抱太大的期待,在一定程度上也预料到了这个结果,但也太离谱了。所以要求在美国法庭上审理,对那边抱有更大的期待。如果得到与韩国相反的结果,将关注司法部会如何应对。”预示将强力应对。

  据了解,Rain因为国内唱片日程和拍摄电影等原因,可能申请推迟庭审日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