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秋节带着新作亮相上海舞台 郭德纲不许儿子模仿自己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2 18:17:13   来源:   

  关于儿子不强求子承父业

  熟悉德云社的观众知道,郭德纲的儿子如今也能上台表演了。听到记者询问“小郭德纲”的表演水平,经纪人王先生笑了:“观众很喜欢,因为他是孩子嘛,好玩。”

  郭德纲的儿子今年上初一,从小到大,他就跟着老爸经常出没后台,小孩子喜欢这个,郭德纲就让他上台说两段。“还在读书,所以孩子以学业为重。”谈及儿子未来的发展,郭德纲说自己不会特意地安排和培养。“如果他日后喜欢这门艺术,就支持他的发展,不喜欢,我也决不强求。”有一年春节去天津演出,父子俩头一次同台,儿子客串表演了一些即兴作品,让现场观众领略了父子兵的魅力。

  从昨天开始,儿子已经开学了,为不影响他学业,这次的上海演出,郭德纲不打算把儿子带来上海。看来“未来的小明星”不能在上海的舞台上和老爸同台了。(选编:最爱李哲)

[page_break]

  陪上海观众过年过节,似乎已成了郭德纲的“家常便饭”。9月13日,这位“名嘴”又将携德云社来到上海国际体操中心陪观众共度中秋。据悉,目前郭德纲、于谦等人正在对上海站的演出作品、尤其是08年相声新作进行最后的打磨。而在假期,郭德纲的儿子也小试牛刀,在德云社的舞台上给了观众惊喜。不过,由于已经开学,所以,郭德纲的上海之行不会带儿子同行。
  本报记者 闵慧

  关于相声不主张模仿别人

  与以往的表演不同,郭德纲说这次会带着新作来上海。“以往我的表演中大家都很喜欢‘我’字系列的作品,这次会推出‘你’字系列的作品。比如说《你得学好》、《你要整容》等等新作品。很多作品还在后期打磨,也经常开会讨论研究。”主角不再是“我”字系列的郭德纲本人,而变成了第二人称的“你”。老搭档于谦就此抓住机会,还向记者爆料郭德纲的恋爱史和以前的照片。

  “老郭年轻的时候挺瘦的啊,而且也是个帅小伙呢,最近几年也不知道咋整的,发福了,估计是给媳妇惯的。”怎么调侃自己都行,最让郭德纲接受不了的,原来是有人模仿自己。他坦言,相声是一个张扬个性、突出个人风格的艺术,如果一味地追求要像谁谁,甚至去模仿别人,就会完全失去艺术的生命力。“我们要极力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连自己的儿子,郭德纲也不允许他模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