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敬明推《小时代》 一年一本接力连写五年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6 10:34:49   来源:   

 郭敬明

将于下月推出新作《小时代》,这是近日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

获悉的消息。据悉,郭敬明写新书将效仿美剧的创作方式,每年推出一本,计划创作五年,如读者反馈好还有意延长创作时间。

  郭敬明新作《小时代》的故事内容以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四个女生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先后经历的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的巨大转变,是一部80后、90后生活的真实写照。对于主题的选择,郭敬明表示,“今天的这个时代与我的前辈撰写的一个个时代有着本质的不同,它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它更需要有人来记录。运作这样一个大的话题,在开始时我也有些没把握,但我想用五年,五年的时间为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留一个烙印。”

  据悉,《小时代》酝酿出版已有不短的时间,将于10月初上市。《小时代》有意借鉴《越狱》《迷失》等美剧的操作模式,目前计划每年推出一本,计划推出5本,也将根据读者反馈进行调整。另外,在刚刚举办的书博会上,郭敬明的代理人已经接到包括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意向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