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安新片开拍 敲锣拜神High翻片场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1 09:29:30   来源:   

李安在新片《Taking Woodstock》开镜典礼上,依中国礼俗拜拜敲锣

李安新片《Taking Woodstock》开镜,大导演先敲锣再开机,全场欢呼。

《Taking Woodstock》日前择吉日吉时(8月18日美东时间早上8时,当天也是39年前《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举行的最后1天)在纽约城外约3小时车程的宁静居住小区开镜,导演李安率制片及编剧詹姆斯薛默斯,男、女主人公狄米崔马丁、玛蜜冈默(梅莉·史翠普女儿)等演员约200多人,拜拜祈福。

李安从拍第1部电影开端,每次开镜都会依中国传统举行拜神仪式,这回《Taking Woodstock》当然不例外,而且更劲爆是李安率众烧香之后,拿起事先准备好的铜锣猛力一敲,《ㄎㄨㄤ》的一声震天响,现场所有老外先被吓了一跳,接着爆出如雷掌声与欢呼,大家都High翻了。

《Taking Woodstock》根据美国作家艾略特提伯的原着改编,以1969年美国《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为背景,描述几位年轻人在努力奔走音乐节场地的过程间,同时查找自我认同,全片是发生在3天(8月15、16、17日)的故事。

电影取景地非常接近真实事件发生地,李安就是要准确捕捉当时(8月)音乐节举行地的农场一片绿油油的景致,不过当时建筑现已略有改观,李安另外部分搭景,又募集数百名临时演员,以及找来数辆1969年分的骨董车,拍摄在音乐节前,人群陆续涌来的场面。

这次李安慎选演员,戏分最重的狄米崔马丁饰演年轻时代的原作者艾略特提伯,玛蜜冈默饰演和他一起任务的女子,其他演员多来自舞台剧场,而非好莱坞明星,被美国媒体看好是李安导戏的新尝试与挑战。

影片希望明年8月18日《伍德斯托克》音乐节40周年在全美盛大公映,但拍摄、完成的时间进度表,都在李安的脑子里。现在他全心全意《埋》在拍片中,连金鸡奖执委会邀他回台参加年底的金鸡奖颁奖典礼,李安还要看影片拍摄情况才能确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