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花奖提名代表举行见面会 《云水谣》不嫌拿奖多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4 14:06:08   来源:   

徐若瑄

  昨日上午,本届电影节部分获奖提名代表举行了记者见面会。导演尹力率领《云水谣》最佳女主角提名徐若瑄、最佳女配角提名归亚蕾来到现场。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隐形的翅膀》剧组阵容最为强大,编剧黄慧利、导演冯振志,女主角扮演者雷庆瑶悉数亮相。□首席记者梁巍/文 首席摄影记者范佳德/图

  《云水谣》剧组

  谈演员

  李冰冰徐若瑄挺吃亏

  昨日的百花奖提名代表见面会由导演尹力主持。虽然对自己的《云水谣》能否像去年的华表奖和金鸡奖一样大获全胜不太确定,但尹力似乎仍然充满信心。今年的提名还有一个特殊之处,那就是《云水谣》的两位女主演李冰冰和徐若瑄都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说到这个问题,尹力坦言:“说实话,一个奖项能够有两人入围,这是一件很吃亏的事情,因为它意味着必然会有一个人得不了奖。但是没关系,我始终坚持能获提名就是好事,就是一种肯定。”评价起这两个女演员,尹力也直言不讳,“我对徐若瑄的表现是很惊讶的,对李冰冰的表演反而一点都不意外。这么说是因为我对李冰冰了解得更多一些。而对徐若瑄,我之前只是听过她的歌,看过她演的台湾偶像剧。所以影片出来以后,看到徐若瑄能有这么优秀的表现,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

  谈得奖

  成功更好失败也不怕

  《云水谣》之所以能在去年的各大奖项评选中成为最大赢家,主要是因为其没有强大的竞争对手。而在这届百花奖中,突然杀出的《集结号》不仅卖座而且得到的好评如潮,可以说是《云水谣》的最大对手。因此有媒体评价说,《云水谣》面对“强敌”可能风光不再。

  那么,尹力是如何评价自己的对手呢?“首先,拿奖拿得再多都不会有人嫌多,我们能继续辉煌当然更好,如果输了也没关系,这部电影已经获得足够的肯定了。另外,冯小刚导演没来,今天的见面会《集结号》里只有邓超一个人来了,他还提前走了,我就更不好说什么了。两部影片,你让其中一部的导演去评价另一部,永远都是不公平的!”

  当被在场媒体问到李冰冰和徐若瑄谁的演技更为出色时,身为导演的尹力则拒绝回答。

   《隐形的翅膀》剧组

  谈入围

  票房遭质疑引发不满

  励志电影《隐形的翅膀》这次派出了主力阵容前来参加百花奖的评选,该片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的提名。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说百花奖的入围条件是票房要超过500万、并且全国公映,但是电影《隐形的翅膀》大多数媒体记者都还没有观看过,为什么会入围多项提名?该片出品人、编剧赵慧利说:“《隐形的翅膀》在北京和上海进行了全部院线的上映,已经有了300万的票房。随后,我们的发行方开始走向二级市场,总票房加起来已经超过了2000万,所以根本不存在没有资格入围的问题。”

  本以为这个话题可以作罢,然而就在发布会结束时,赵慧利又拿起话筒留住了所有的媒体记者,“我想再补充一句,现在大部分的国产影片走的都是二级市场,也就是在厂矿、企业、学校、事业单位进行公映,这一部分票房其实要比从院线中拿到的要多很多。我希望大家能够从另一个角度去关注国产影片,特别是一些小成本制作、又能够震撼人心的作品。我们去学校公映的时候,很多大学生都说,看了那些大片又能收获什么呢?他们更喜欢的是能够给他们带来思考的作品。”一番话说得赵慧利越来越激动,她告诉记者,这部电影拍摄的过程非常不容易,“这部电影是我们自己家出钱拍摄的,导演冯振志是我爱人。我们的女主角是一个失去双臂的残疾女孩,她在生活中是个很要强的孩子,她的奋斗精神都写进这部电影中了,我想这本身就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赵慧利还说,这是这部电影公映以来首次遇到关于票房问题的质疑,所以一定要多做一番解释。

责任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