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若兮向赖声川学创意 称受点化如醍醐灌顶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7 08:49:49   来源:   


杨若兮“亲纯”可人


杨若兮排练中,扮演打工妹“阿美”

影视明星杨若兮一直活跃在影视剧中,最近,她参演的舞台剧《陪我看电视》的排练到了白热化阶段。《陪我看电视》讲述了一个以黑白电视机为主线的故事,其制作团队囊括了谢晋、叶童、柳云龙、方芳等著名演员的加盟,不仅在舞台形式上大有突破,还首次融合了国内外先进的多媒体概念。

此次,杨若兮因为档期繁忙,不仅要排舞台剧,还要定期飞往大连拍摄一部黑色幽默电影《欠我十万零五千》。对于舞台剧和电影,杨若兮称一边是熊掌,一边是鱼翅,对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为了弥补舞台剧经验上的不足,杨若兮还特意买了一本赖声川的《创意学》,希望从中获取灵感和经验。

通常人们认为舞台剧,一定要表现出夸张的表情和台词,殊不知,习惯于打破常规的赖导正是相中了杨若兮生活、自然的表演以及她柔弱娴静的文艺气质。赖导的引导让杨若兮改变了她对舞台剧的印象,特别是看了赖老师的《创意学》,杨若兮表示自己受老师点化,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在每次排练的时候都会不断地冒出灵感,几轮排练下来,收获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据悉,杨若兮扮演的是一名纯情的女工阿美,心怀纯朴的梦想,一心只想打工攒下足够的钱回老家盖大楼房、结婚过普通人的幸福生活。《陪我看电视》剧组将于9月23日赴深圳,25、26日登台亮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