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雪“长大一点点” 拍戏难顾学业梦想考上北影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8 16:45:32   来源:   

因《家有儿女》系列走红的高中生杨紫开始尝试相对成熟的角色,并进军乐坛,出版专辑《家有小雪》

    《家有儿女》系列脍炙人口,“小雪”扮演者杨紫也因此走红。从《家有儿女》走出来后,杨紫继续一边读书,一边留在演艺圈,刚刚拍完一部儿童剧《不想长大》。近日,杨紫来到广州录制该剧主题曲《长大一点点》,并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访问。目前正读高二的杨紫,感叹当童星之难,又希望外界不要把她限定在“小雪”的框框之内。据悉,杨紫即将签约新公司,以求演艺事业更上一层楼,但她也表示工作的同时绝对不忘学习,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是她的目标。

难题一:中途换角

    作为童星,有时候没办法把握自己的工作机会。刚拍《家有儿女》时,杨紫才11岁,杨紫一连拍了两部,年纪也到了13岁,但就在这个时候,《家有儿女3》宣布换角,“小雪”的扮演者换成宁丹琳,杨紫坦言当时很难过:“我自己当然很想演,《家3》拍时,我去探班,有工作人员喊,小雪,到你拍了。我不自觉地扭头看过去,才醒悟不是叫我,心里特酸。看到那一家五口的照片,没有我了,更是不好受……不过幸好那时我还是小孩子嘛,很快就过去了,就当是一次经历。”她称《家有儿女》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里程碑,“我之前拍过不少戏,但大家都不知道,是《家有儿女》让观众真正认识我。”

难题二:难顾学业

    《家有儿女》的“儿女”里,“刘星”张一山自认读书成绩差,而“小雪”杨紫无论戏里戏外都是一个好学生。不过,杨紫承认,拍戏还是影响到学业:“我的成绩还算可以,但还是觉得跟不上,爸爸妈妈给我请了补课老师,没戏拍的时候,就找老师给我补课。”因为拍戏缺课太多,学校老师们都有意见了:“他们经常问,你的戏什么时候拍完,什么时候才回来上课?”

    杨紫自认文科不错,理科则是弱项:“语文是最好的,但是物理和化学都不行。”她表示现在才十五六岁,正读高二,学习绝对不能忽视,将来还要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或中央戏剧学院这样的专业院校:“我知道很难,但是我一定要去尝试。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难题三:没时间玩

    杨紫5岁就开始拍戏,到现在已有10年,她说有时也挺烦的,“会哭,会情绪不好”。但她喜欢表演,所以一直坚持下来。相对同年纪的孩子,杨紫休息和玩的时间少很多,她表示的确有遗憾,但也有收获:“和同龄人相比,我尝试了更多的东西,踏入社会也更早,想东西会想得周到一些。”

    同龄人有时也会用异样眼光看她:“我有时很久才回去上课一次,同班同学就还好,而隔壁班的不少人就会像看外星人一样看我。不过我想他们也没有恶意,只是太久没看到我吧,和我熟悉的同学都知道我这个人没什么特别的,也就是一个比较活泼一点的普通女孩子。”

    虽然拍戏收入不菲,不过杨紫却说过的是“穷日子”,所有钱都上缴给父母,“平常也没什么零花钱,有东西要买时才向妈妈提出,如果她觉得可以就给我,不行的话就不给。”杨紫说自己最怕管钱:“不是说我会乱花,而是因为老是丢,口袋里上一刻装着钱,过一会就不知道丢哪去了。”

难题四:大未必佳?

    童星常有一个“魔咒”,小时后很有名,长大后就难再有当初的辉煌。杨紫信心十足地表示不会走上这条路:“他们会这样,主要是因为有一段时间没出来,突然又重返幕前,观众觉得和小时候反差太大,所以接受不了。但我不同,我一直在拍戏,大家看着我成长,所以会接受我。”

     杨紫已开始尝试一些比较成熟点的角色,像这部《不想长大》,她扮演一个小学老师。杨紫笑说:“我外形还很小,靠演技补充吧。我在戏里管一班小学生,他们一开始叫我小雪姐姐,到后来都转口叫我‘老师’了,看来我还是挺成功的。”杨紫还进军乐坛,除了唱该剧主题歌,之前还出了张专辑《家有小雪》。

    接下来杨雪将签约新公司,但她表示暂时不便透露具体情况。她说,希望能接更好的作品,而且不用永远背负着“小雪”的标签:“希望大家叫我杨紫,而不是小雪。有时街上的人叫我‘小雪’,我也会纠正说,我叫杨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