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杰伦10月发新专辑《魔杰座》 9月22日首播新歌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9 15:47:03   来源:   

周杰伦全新专辑《魔杰座》将于10月9日发行,最新主打歌《稻香》将在9月22日当天进行全球首播

周杰伦新专辑《魔杰座》

专辑预购礼“魔杰方块”

 

  周杰伦全新专辑《魔杰座》将于10月9日发行,9月24日正式开始预购。最新歌曲《稻香》将在9月22日当天在“只想听音乐Hit Fm联播网”进行全球首播,听过歌曲的DJ都表示:“很真诚的一首歌曲,值得推荐!”周杰伦表示,这首歌曲让创作回到根本,用最简单的音乐与歌词来表达励志之意,为了让音乐更贴近自己的原意,这首歌曲周杰伦词曲通包,让长期合作伙伴方文山笑说:“又捞过界了喔!”事业有成的他看著好友刘畊宏与弹头接连完婚,表示35岁才考虑结婚的他却没有“婚头”,依旧照著原定计划,他更笑答:“先看看他们婚后生活好不好,我再来思考这个问题。”

  虽然善于音乐创作,但周杰伦填词的功力一点也不差,周杰伦用简单的文字,创造出即富想像的禅意境界,曲的部分他也大胆尝试,以嬉哈与民谣两种音乐混合,特别是一开始的民谣吉他,令人耳目一新。周杰伦也在编曲上大玩巧思,在前奏里加入蟋蟀声,而开头第一段就唱着:“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他直率有力的问着,有如当头棒喝,反问自己是不是早以抱怨代替了感激,而歌曲要传达的概念就是“知足”,周杰伦表示,歌曲的创作来源是有感于近来在电视上看见有关天灾的报导,加上身边不少朋友常陷在困难的负面情绪里,他更决定选择“稻香”做为第一主打,他更谦虚表示:“毕竟我也30岁了,趁现在还有影响力,想多为社会心力。”

  周杰伦在这首歌曲里,以自小的生活经验为创作出发,以玩趣般的歌词带着大家回到乡下,重温打赤脚在田里奔跑、偷摘水果的玩乐嘻闹声,无忧无虑的童年,这样的记忆,周杰伦说,小时后很羡慕住在乡下的小孩,当时家门口有种芒果树,在家练琴时,可以透过窗户看见隔壁邻居翻墙偷拔芒果,那是个有趣经验。而小时候很顽皮的他,曾在大水沟里抓大肚鱼,不小心摔进水沟,回来被周妈妈取笑是因为头太大又重才会掉进去,这些儿时的回忆与遗憾都成了周杰伦这首歌曲的创作灵感。

  目前忙于专辑后制工作的周杰伦,最近也疯狂迷上变魔术,除了在弹头婚礼上小试身手外,他表示对于魔术的热衷并不亚于音乐创作,为了学习更专精的魔术技艺,周杰伦会与助理两人开车到三重进行道具的购买,平常下工后,就算是凌晨,他还是会自行上网搜寻资料,并自行研习,遇见大师级的魔术达人,他也不顾自己的天王身分,总会不耻下问,聊到这样的热诚了原由,周杰伦笑答:“音乐与魔术都是属于神秘的语言!”之前他曾以一张红心朴克牌在江蕙面前耍技术,神乎其技的把牌面上的红心变少一颗,不忘开玩笑耍浪漫的他反问江蕙:“你拿走我的东西喔!”江蕙回说:“什么?”周杰伦笑答:“因为你拿走我的一颗心。”逗的江蕙开心不已。周杰伦强调学魔术不但可以增加异性缘,就算是同性都可以藉此拉近彼此的关系。

专辑名称:魔杰座(CD+DVD)
制作发行:新力博德曼
发行日期:2008年10月9日
专辑版本:[铁盒酷炫版] 铁盒外包装,内含有1CD+1DVD+歌本+2骑士卡贴纸
     [纸盒珍藏版] 纸盒外包装,内含有1CD+1DVD+歌本


《稻香》歌词
曲词:周杰伦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 堕落
请你打开电视看看
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们是不是该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著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著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 就像我说的
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
笑一个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童年的纸飞机 现在终于飞回我手里
所谓的那快乐 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 谁在偷笑呢
我靠着稻草人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