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首度和刘烨“相恋” 赵薇荧屏上从16岁演到66岁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0 13:55:22   来源:   


赵薇

  虽然痛失了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但赵薇很快收拾心情,近日已经回到芜湖开工,和刘烨、景甜等一同拍摄根据好莱坞著名编剧严歌苓的小说《一个女人的史诗》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据悉,赵薇此次扮演的角色与以往大不相同,不但造型清纯淡雅,而且还首度演起了别人的妈。

    赵薇:首度和刘烨“相恋”

    好莱坞著名编剧严歌苓在海外华人圈享有盛誉,由她编剧的陈凯歌电影《梅兰芳》和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名声显赫,而《一个女人的史诗》是首部根据她的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该剧昨日在芜湖正式开拍。

    严歌苓透露,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名叫田苏菲的女人,从1947年到1980年30多年漫长岁月里,苦心经营爱情和婚姻的故事.赵薇在剧中饰演率真的女文工团员田苏菲,刘烨则扮演书香门第出身的“才子军人”欧阳萸,这也是赵薇和刘烨这对相识了12年的好友首度联手出演电视剧。

    编剧严歌苓对该剧格外重视,“这次人物的年龄跨度要从16岁到66岁,而赵薇和刘烨之间的爱情也长达30年,要赵薇这么个30岁左右的女演员来演一个20多岁孩子的妈,确实有难度。”

    景甜:管赵薇叫妈很难

    在剧中,见证赵薇和刘烨30年爱情的就是他们的女儿欧阳雪,而欧阳雪也是编剧严歌苓首次以自己为原型在作品中塑造的一个角色。对于这一角色的扮演者,严歌苓的要求十分苛刻,“欧阳雪就像是我的童年和少年人生的还原,她的故事在曾经的我身上也都发生和经历过,这个人物是全剧的核心。”记者获悉,欧阳雪的扮演者是在开机的前一天才敲定的。

    这个名叫景甜的女孩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一年级的新人,和赵薇是校友。对于这位学妹出演自己的女儿,赵薇最初的反应是大笑:“太好玩了,我年龄比她大不了多少,却要演妈妈,观众到时候看到60多岁白发苍苍的我抱着这么个美少女女儿,不知道会不会从悲情变成喜剧效果。”赵薇坦言,自己还是第一次演这么大孩子的妈,“实在没经验啊,还是要请教请教严歌苓老师。”对于自己的这个宝贝“女儿”,赵薇也很是宠爱,她开玩笑说:“女儿别怕,我可是个慈母,不会打屁股的,放心。”记者从该剧的工作人员处得知,近来要拍的都是赵薇年轻时候的戏,对于“装嫩”成十六七岁的“文艺青年”,赵薇还是颇为乐意,每日都心情很好地与大家有说有笑。而景甜则直言很紧张:“天哪,难以想象赵薇满头白发的样子,更难以想象自己要整天叫她妈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