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德纲:亮子兄弟,别让同行看笑话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2 22:55:53   来源:   

  在19日接受采访时,郭德纲曾称希望徐德亮“不要再乱说”,否则有可能上升到法律阶段。不过20日晚,郭德纲却显得心情颇佳,不仅表示自己依然会遵守与徐德亮的“君子协定”,同时称自己“不会去告状”。

  “我遵守和他的君子协定”

  郭德纲称,徐德亮与王文林“离开德云社”的想法几年前就有了,“我们曾经设法挽留他们,但最终没留住。”对于他们的离开,郭德纲称德云社全体成员都希望他们以后能越来越好,同时德云社对他们“恩同再造”。

  郭德纲透露,18日晚,徐德亮曾经与他有一次详谈,并且有了一个君子协定:“我们当时说好了,我郭德纲绝对不向外说他和王先生的一些事,而他也不会借此炒作。”郭德纲说,自己会遵守和徐德亮的君子协定,“而且除非他告我,反正我是不会去告他的,因为一般我都是被告的。”

  徐德亮曾在采访中表示待遇少并且受压制,对此郭德纲坦言:徐德亮的演出费不可能比何云伟、李菁高,其原因在于水平与影响。“每个演员的影响力大家都是知道的,也没有商演点名要他去,我们的商业演出也都是轮着去。前一阵子他说要休息到残奥会结束后,等残奥会结束后他还要休息,我问他是不是演员已经都找好了,他说是。”

  “和徐德亮还是兄弟”

  徐德亮曾经为德云社写电视剧《县长老叶》的剧本,但据其透露稿费比电视剧剧本的平均稿费水平要低。郭德纲称自己给徐德亮的稿费是一集一万,且已经属于“关系价”。郭德纲说:“很多人都写东西,但要写电视剧的话,人家都得问你以前写过什么。给他一万就属于照顾了,而且他写的剧本我还都得改一遍。”

  当徐德亮退出德云社的消息出现后,有不少网友猜测是徐、郭在相声的见解上出现了分歧。对此郭德纲笑称:“我认为徐老师的艺术水平在我之上,他是艺术家嘛。”对于王文林的离开,郭德纲称:“想想看,德云社有四位老先生,为什么其他三位都说郭德纲好,就他说不好呢?”

  最后郭德纲重申:自己依然拿徐德亮当兄弟,无论他之后如何,自己和德云社对他都会做到“缺钱出钱,缺人出人”,同时称自己和徐德亮的君子协定就是不想让许多同行看笑话,但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乐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