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甄子丹陈坤赵薇周迅孙俪谁配金像奖?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3 16:32:13   来源:   


陈坤扮演王生

甄子丹陈坤赵薇周迅孙俪谁配金像奖?

文、鸿水

昨日,看了电影《画皮》,这篇文章里不说别的,就说说《画皮》里的几位重量级人物。说他们什么呢?听说导演陈嘉上要让赵薇、周迅、孙俪等人去角逐金像奖,凭借这部电影,谁配?

作为电影的最大噱头,演员阵容必须很强很大,甄子丹、陈坤、赵薇、周迅、孙俪等一线当红明星的加盟,无疑让这部电影的阵容不逊风骚。但是,导演陈嘉上掌勺,各位明星下锅烹饪的这道亿元大餐究竟如何?

陈坤的出场很英雄,英雄救美无非就是这样。当他从沙匪帐中救出九霄美狐时,可以看出,男人的正气在陈坤身上显露无疑。可是,当陈坤打完帐回到家里,包括他和夫人的床弟之事,竟然如此地你不情我不愿,连接吻的镜头都略显生涩。这里的除了表演还是表演。陈坤扮演的王生是位保家护院的将军,可是,拙劣的摄影以及空洞的剧情并没有将王生的将军气概在他的军事中心得到彰显,反而使得陈坤成了夹在王夫人和小三儿之间左右为难的懦弱书生气息严重。对于陈坤来说,这种导演伎俩让演员很受伤。因为演员执行的是导演意图,导演说ok就ok,不ok也ok!

再说王夫人,赵薇扮演的王夫人和《京华烟云》中的“夫人”如出一辙,赵薇摆脱了“小燕子”的顽劣,但是,却陷入了“正夫人”苦大仇深的窠臼。电影一结束,我就碰到专写香港电影的影评人魏君子,我们俩都提到了《京华烟云》中的赵薇扮相。

甄子丹在《画皮》中就是一个捣乱者,武打桥段基本没有什么新意,在爱情方面,甄子丹是最男人的。但凡“妖女”都是惊艳的,我倒不认为周迅的造型有多么惊艳,只是一开始她屁股下面的毛皮很是抢眼,当然还有一双秀腿。

《画皮》中最讨巧的角色是孙俪的男人婆造型,和整部戏的感觉一样,整部电影,包括整体演员的表演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诟病,但是,《画皮》的灵魂已然被改变得七零八落。画皮的镜头就出现一次,一共6秒,揭开画皮以后,九霄美狐的内核却是相当有内容,竟然是一个《指环王》里的庞然大物,九霄美狐本来就是妖,搞得那么实在且造型突兀、技法拙劣,这不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

如果《画皮》中的主角像我上面所言,您认为谁最配荣膺金像奖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