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士兵突击》引发出版合同纠纷 作者索要稿酬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5 16:12:39   来源:   

曾大热的电视剧《士兵突击》在同名小说出版的过程中引发的合同上的纠纷。


《士兵突击》剧照

国际在线9月24日讯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士兵突击》作者兰先生起诉北京智工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版合同纠纷一案。

原告兰先生诉称,2006年11月10日,原告(笔名兰小龙)与被告签订了《文学作品独家授权协议》,双方约定原告将小说《士兵突击》的中文简体版出版权独家授予被告,被告必须在6个月内安排签约作品出版,首印20000册,并按照10%的版税向原告支付报酬。协议第十条还约定“合同有效期内如果销售数超过20000册,超过部分将在加印图书发行之日起,3个月内向作者结算稿酬。”2007年2月,《士兵突击》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定价人民币32元。但是被告违反合同约定的计酬方式区分折扣向原告支付报酬,截至2007年6月,被告拖欠原告稿酬8.8万元未支付。

原告认为,被告违反合同约定,已构成严重违约。据此,原告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稿酬88000元,停止复制、发行涉案图书。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