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倚天>主角曝光 邓超版张无忌史上最"雷"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7 15:41:49   来源:   


邓超(资料图片)

    即将于下月10月18日在武当山开拍的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日前悄悄在金庸童年生活学习过的浙江龙游进行了选景,该剧预计于今年12月赴龙游拍,预计拍摄40多天。而在众多记者的轮番轰炸下,张纪中也终于“缴械投降”,首度公开了张无忌和周芷若将分别由当红小生邓超和曾在《斗鱼》中饰演小燕子的安以轩扮演。

    新“张无忌”“雷”倒一片

    张纪中电视剧的选角历来是非不断,为了不给演员施加压力,张纪中也是极力封锁《倚天屠龙记》主角消息。不过,有趣的是,在记者们的不断逼问下,心直口快的张纪中在龙游选景时还是说漏了嘴:“张无忌将由邓超扮演,而台湾性感美女安以轩则会扮演周芷若。” 不料,此言一出,却引发了一片质疑声,不少记者都认为让有些“敦实”的邓超却演绎飘逸潇洒的张无忌有些“奇怪”!“《鹿鼎记》与《倚天屠龙记》的男主角应该对调,黄晓明演张无忌,邓超演韦小宝这才有感觉嘛!”

    同样,媒体们对与安以轩能否从花瓶角色转变出来,演绎好手段多样、内心表情都非常丰富的周芷若,众人还是持怀疑态度。不过,张纪中却是力挺自己的两位手下,并拒绝将其与其他版本中的张无忌和安以轩比较,只是表示:“我认为他们是最合适的人选”。

    周迅为《倚天屠龙记》选景

    张纪中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促使他选择龙游的是金庸与周迅。自2004年金庸题了“龙游石窟天下奇,千猜万猜总是谜”后,金庸曾告诉张纪中,应该去龙游石窟看看。此外,衢籍著名演员周迅的外婆就在龙游,周迅曾多次表示要陪张纪中来衢州观光踩点。张纪中说:“周迅强烈推荐后,只是因为我忙,没有成行。周迅听说我这次要到她家乡,她在电话里表示:等《倚天屠龙记》在龙游开拍时,我一定回来探班,热闹一把。”张纪中竖起拇指表扬道:“周迅这个旅游形象大使做得不错!”

    向金庸致敬?为了MONEY?

    张纪中透露,他觉得龙游石窟感觉非常适合搭建明教大殿,届时,整个石窟将会人造一个金顶,使其看起来金碧辉煌又不失神秘感,而张无忌就将在此作阵指点江山。张纪中还透露,选景于此,也是为了向金庸老先生致敬。原来,《倚天屠龙记》是张纪中拍摄的七部金庸剧中的最后一部,这部剧结束之后,张纪中和金庸的合作也就告一段落,虽然张纪中此前拍摄的金庸剧都曾遭到了非议,但金庸始终对张纪中称赞有佳,金庸在两人最近的一次会面中对张纪中表示:“你拍的金庸剧的视觉效果是我满意的,演员也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角色形象,同时也是最尊重原著的”。而为了回报金庸,张纪中特地将明教大殿设在了金庸曾经在童年生活学习过的龙游。

    不过,也有知情人士表示,张纪中选择龙游其实是因为景区在此次《倚天屠龙记》的筹资过程中给予了极大支持,“没有赚个盆满钵满,张大胡子才不会答应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