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姐姐妹妹站起来 S·H·E新专辑主打电台DJ概念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3 21:47:35   来源:   

  S·H·E总也不老,都已经出道七年了,已经是第11张专辑了,还有新把戏秀出来。七年来,多少美少女歌手被绝情的歌迷们悄悄做了减法,而S·H·E还总让人挥之不去。第11张专辑《FM S·H·E》主打电台主播的概念,Hebe甚至在一首单曲里充当情感热线主持人,跟一位怨女交流感情经验,颇为好玩。

  存活七年的女生组合,S·H·E是第一个特例;同一年出道的还有香港的Twins。S·H·E与Twins的比较,更像是台北与香港包装路线的比较。台北的S·H·E将传统与现代结合更好:恰到好处的绯闻、恰到好处的活泼、恰到好处的音乐;而Twins在影视音乐多栖发展方面更有优势,即便是受艳照门影响,Twins的影视优势还是会让S·H·E相形见绌。

  《FM S·H·E》首先主打电音舞曲概念,首波主打《宇宙小姐》与《我爱烦恼》里三个女声利落刚劲,不如《Super Star》那么动感,而是追求节奏感和和声的细节。快歌后紧跟慢板情歌,是S·H·E的惯用花招。《沿海公路的出口》是一首有绝美画面感的情歌,Ella的声音变得通透、温厚,与Selina的花腔碰出很美的声音火花。《安静了》是周杰伦《安静》的演绎版,掺和一点女孩的灵思,就把周董情歌变成了女孩的爱情独白。

  S·H·E专辑总带着一点笑闹;《喜碧夫人时间》里Hebe与怨女的情感热线交流非常逗趣;《月光手札》则是Ella最显眼的一首歌,中国风的配音非常适合她的嗓音。嘻哈路线《店小二》、牵强的《女生当自强》有点可有可无的味道。至于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比你贱》,又是由搞怪高手阿弟仔操刀,虽然很动听,不过引进内地时很可能被删。

  陶晶莹有一首《姐姐妹妹站起来》,讲的是“女生意识”,并不是“Lady First”那种俗套,而是女生对自己多重性格的完满,包括Selina的性感、Hebe的无厘头、Ella的男孩气的综合;歌迷对歌手的追随,其实反映了更深层次的自我的暗自期许。可能这种对于女生意识的认可,才是S·H·E长红的原因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