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小龙”下周上央视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4 18:46:55   来源:   

《李小龙传奇》剧照

  讲述影星李小龙传奇故事的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将从10月9日开始在央视一套播出,这是继《闯关东》之后,央视推出的又一部大制作。

  “我是一个地道的李小龙迷,为了能拿到李小龙家人的授权,我与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进行了大量沟通,光是往来信件就有70多封。”昨天,《李小龙传奇》的制片人俞胜利讲述了电视剧拍摄的艰辛,“当时跟我们竞争这一授权的还有张艺谋、张纪中等大导演,最终我们的诚意、韧劲和执著打动了李香凝,得到了授权。”

  对于李小龙的死因,电视剧做了艺术化的处理,俞胜利表示,“李小龙的死因众说纷纭,目前还没有一个真实的说法,所以我们在剧中做了模糊化的处理,把笔墨集中在李小龙幼年和青年这一块,没有过多去表现他是怎么去世的。”

  俞胜利还表示,“我们拍摄的初衷就是要通过50集的连续剧来表现李小龙坎坷的成长经历和在磨难中不屈不挠的韧劲,他那种跌倒了再爬起来的执著特别感人。全世界的人都对李小龙着迷,我相信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功夫,更因为他的个性与人格魅力。在法国的购片会上,委内瑞拉、墨西哥这些从没买过中国电视剧的国家都购买了《李小龙传奇》,甚至有一位英国资深电视制片人看完片花后激动得泪流满面,这都说明了李小龙的魅力有多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