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崔真实等韩国明星接连自杀 中国明星忙着结婚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9 21:44:03   来源:   

    一连串的韩国艺人自杀身亡事件让我们触目惊心。放眼看去,一方面是韩日明星竞相自杀,演艺圈眼泪淋淋;一方面则是赚足了嫁妆钱的中国明星却纷纷风风光光地忙着结婚,准备进入幸福的“结婚时代”。刘涛、陈慧琳、董洁、胡静等一一走进婚姻殿堂,章子怡、郭晶晶等也都在等待人生最有意义的婚姻大戏的开幕!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崔真实自杀的同时,一水之隔的中国女星陈慧琳的一场花费几千万的豪华大婚正在上演,使人经历了悲喜两重天的情感洗礼,引发我们良多思考和感叹!为何同样是艺人,同样花容月貌,中国明星和韩国明星的结局以及命运却如此迥然不同?
    看其中原因,不得不从下面生存状态几个方面对中国和韩国明星进行类比:一、工作上,中国明星无论社会地位还是经济报酬都是不错的,而且由于中国市场大,照样一首歌一场戏几十年吃遍天下,可是韩国艺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韩星在生存上比中国明星更难。他们的从艺之路,一般从小就被公司包装,与中国明星先读书再从艺有所不同。中国明星一旦不红了,还可以干点别的。而韩星因为从小走的就是一条路,因为竞争更激烈,一旦遇到压力,心理承受力就显得很弱。二、社会舆论环境上,中国明星叫艺术家而不是艺人,一好百好,一俊遮百丑,从各个女明星大婚等媒体一拥而上就知道舆论机器对明星的呵护与宠爱有加了。而韩国明星的社会美誉度很难与中国明星相比,并且因为纯粹的市场化运作和韩国市场小使得韩国艺人备受本国观众舆论压力的折磨,生怕自己人气下滑。
    看了以上几点中韩明星生存状态的差别,我们知道发生如此迥然不同的后果也就可以理解了。文/鲁国平

责任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