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口误事件Twins应该向S.H.E道歉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0 16:09:15   来源:   

           文/快活林

    在华语乐坛,女子组合S.H.E现在是一马当先、风光无限,不过,最近也比较烦:因为无意的口误,招来天大麻烦。前天,S.H.E到电台做节目,被问到宿敌Twins时,竟回说对方“早已解散”和“不存在”。谁知,这样的字眼儿,竟刺激了Twins的歌迷,引起公愤。按理说,这两支组合平分秋色,各有所长。但在一方阵容不整、双方还有竞争关系的前提下,称其不复存在,确实让人费解:此语似在诅咒,或说是幸灾乐祸。招致抨击,在所难免。难道,Twins真的很冤吗?非但不冤,至少她们应该向SHE道歉。而且SHE比窦娥还冤!

   年初到现在,纵观两组合的表现。2008年,Twins踌躇满志、欲乘胜追击,但因阿娇“艳照门”事件,而打乱了其整个战略部署。这一变故,令Twins粉丝心里拔凉。起码,阿娇清纯玉女形象尽毁,导致组合黯然失色。Twins因此暂停演艺工作,暗施缓兵之计:阿Sa独自拼搏,但孤掌难鸣;阿娇则在奋力自救,低调做义工、筹义款,展开一系列的行动重塑形象。但实际上收效甚微。今年8月,阿娇现身浙江为“钻石杯”女子篮球赛开球,但因艳照事件影响,出场时招致近千名观众起哄;《天使在人间》一书中,阿娇自揭艳照事件感受,则被指博同情……种种迹象表明,大半年来Twins没有实质表现和成绩,而是在生命线上挣扎。

    反观另一女子组合S.H.E,发展却如鱼得水。今年是S.H.E入主乐坛第七个年头,其第11张专辑《FM S.H.E》上市以来,捷报频传,蝉联G-music、五大金榜双周销售量冠军。有实力一面,还有幸运成分。其实,S.H.E显然要比Twins幸运得多。出道以来,她们很少有各类骂名,而是以自己的音乐品质立足乐坛。在更新换代频繁的娱乐圈,这已是奇迹。尽管与Twins并驾齐驱。

   成绩和表现姑且不谈,再说说外因对SHE的影响,或者说是误导。媒体频传Twins解散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合久必分,分久不合。因年龄增长和形势变化,无论哪支组合迟早都要单飞,只是早一天或晚一天。针对这种特殊状态,会有两种结果:一是,为了制造新闻猛料,媒体故意夸大事实,发布组合解散传闻,以博得眼球;二是,正是因为迟早要分,所以为了利益,经纪公司必须制造解散噱头,以提升人气、大卖专辑。而选择在阿娇艳丽照事件之后发布,更给人一种错觉:Twins果真解散了。S.H.E也是人才,也会有错觉。媒体声张虚势,英皇表现暧昧,最终让S.H.E“让钩”,莫名其妙背上骂名。

    如果说“艳照”事件可以包容,相比之下,S.H.E表现更让人理解、接受。从出道至今,两支组合的每个成员几乎都传过绯闻。Twins中阿SA与郑中基及现在的吴尊,阿娇和方力申;SHE成员分别与周杰伦、吴尊、黄子佼、罗志祥、黄志玮等,都传绯闻。传绯闻无可厚非,毕竟人是有感情的动物,固不应强力打压。但艳照门事件就不同了。这关乎道德、品质,还有负面影响。阿Sa出席《剑蝶》首映,原本邀请阿娇出席,却遭对方婉拒。类似事情还有,9月8日,因阿娇是“艳照门”女主角,有传梅兰芳的家人要求删除她在剧中的戏份。


  

    还有两个月,风风雨雨的2008就要过去了。历经今年的突变、挣扎和调整,Twins东山再起只能寄托明年了。看着S.H.E欢欢喜喜地畅游乐坛,作为老对手的Twins和英皇其心情是何等复杂。因而这个时期,敏感的不仅是Twins和英皇,还有狂热的Twins粉们。外因造成了S.H.E口误,所以不该责怪和冤枉S.H.E,至少她们这回又扯平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