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磊 曾为学生话剧上街卖票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1 14:17:46   来源:   


黄磊(左)说拍戏很重要,但幸福的生活最重要。

从影视演员到歌手再到影视编剧、导演,从话剧演员到话剧导演,黄磊一直没有淡出人们的视线。据北京青年报报导,他日前在参加湖南卫视《说出你的故事》节目录制时受访时表示,“拍戏很重要,写戏很重要,但是幸福的生活最重要。”

据报导,黄磊说,“我出生于话剧演员的家庭,但是爸爸妈妈却没有给我太多的影响。”起初他不仅对文艺有一些抵触,而且还锺爱着数理化等理科专业,但是高考时为了满足父亲的梦想,黄磊试着去考北京电影学院,没想到一路顺利,还在未入学前就被陈凯歌挑去演电影。

报导指出,入学后黄磊度过四年的快乐大学时光,临近毕业他选择考研,而后接拍了电影《夜半歌声》一炮而红,但是黄磊却听从老师的教诲,一心一意读书没再接戏,毕业后黄磊留校做老师。为了他的第一届学生,他又是两年没有拍戏,并且还为了推广学生们的话剧走上三里屯的街头卖票。

报导称,第一届学生毕业后,黄磊因接拍《人间四月天》再次走红,但是他仍然没有继续接戏,而是先后自编自导自演了三部电视剧《似水流年》、《天一生水》、《夜半歌声》,并且广受好评。而与此同时,他和恋人孙莉也经过九年的恋爱,走入婚姻的殿堂,在2006年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