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新片 瞄准李小龙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3 09:55:43   来源:   


张艺谋传有意拍摄电影版《李小龙》。

忙完奥赛会之后,张艺谋短暂休息,第一件事就是抽出时间陪伴母亲,孝心可鉴。张艺谋11月将正式回归电影圈,为《金陵三钗》筹备冲刺。据华商报报导,张艺谋的未来计画中,也有意愿拍摄电影《李小龙》。不过其助手还是比较谨慎,以说不准回应。

据报导,北京奥赛会开闭幕式的成功让张艺谋的关注度再度上升,虽然是个任务狂,但张艺谋还是放了小假。残奥会之后,他就开端自己的休假计画,并调整状态筹备新片。知情人透露,张艺谋对于难得的休假,最先做的就是表孝心,把母亲从西安接到北京。然后他会在最近再次回到西安,与老朋友叙旧,并参加西安的电影活动。在11月份,张艺谋才会重新投入电影圈。

报导指出,对于张艺谋的新片,当前基本确定《金陵三钗》,有张伟平的新画面影业公司和香港安乐电影公司共同投资。当前该片的剧本更改、改编交由《集结号》编剧刘恒完成,张艺谋也将全力投入剧本创作中。当前该片也并未启动选角程序,外界猜测居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猜想就是因为汤唯是安乐电影公司旗下演员,她很有可能在该片中出现。

报导称,除了《金陵十三钗》,张艺谋手头还有好几个剧本,等着与他协作的明星也不少,成龙就率先预约。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将在央视播出,一些幕后消息也渐渐浮出水面,就是张艺谋也有拍摄电影《李小龙》的打算。李小龙把中国功夫热引向世界,如果拍这样一部电影,其题材就具有全球轰动效应,当然不少电影人趋之若鹜。但要拍摄李小龙,一般都要征求李小龙家人的授权。为此,张艺谋还参与过竞争授权。当前,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先行出炉,未来仍不排除张艺谋用自己的手法将李小龙搬上银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