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小龙”少年故事被指虚构 央视挨骂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4 11:33:33   来源: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电视剧也是如此,央视的重头大戏《李小龙传奇》最近也是是非不断,布景、主角、甚至连故事情节都是网友们热议的焦点。

华商晨报10月14日讯 作为央视2008年重点电视剧的《李小龙传奇》12日晚登陆一套黄金档,不过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首秀,却有点不成功。

《李小龙传奇》前两集播出后,立即在网络遭遇痛骂,甚至有网友从头至尾挑了20多处“穿帮”的地方。

电视剧与央视齐被骂

12日晚,《李小龙传奇》终于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部央视今儿个播、明儿个播,一直也不播的电视剧,播出之前就已经引起观众们的不满。不过央视解释称该剧是重点剧才会如此安排。但这部央视的重点剧却让观众大跌眼镜。

12日当晚刚播出,就陆续有网友进入该剧贴吧大骂此剧,穿帮镜头很多,片头曲和片尾曲不伦不类,中学时代的李小龙就像30多岁的人……一时间,《李小龙传奇》被列了诸多罪状,网友们称“这就是吹嘘的大制作吗,完全无大气可言,像是拿DV拍的”。

在《李小龙传奇》播出之前,电视剧套碟已经先行上市,因此,很多看过全套剧集的网友还把目标对准了央视,“在央视播出,就要李小龙说一口京片子?完全一个《血色浪漫》里满街找人打架的不良少年。”而一批李小龙的忠实粉丝,更是抱怨此剧并没有展现出真实的李小龙,剧情中有一处是李小龙打架出阴招,更被粉丝认为是丑化。

制作方回应部分质疑

不少网友甚至边看边列出了穿帮镜头和不合理的情节处理。

某论坛的网友写道:1.李小龙骑自行车的时候路过一地方墙上有“中国邮政”绿色的牌号。2.李小龙老妈的打扮简直就是千万富豪家的富婆。3.李小龙就读的学校太现代,穿现在T恤,挎包也摩登。4.身在南方的李小龙吃的早点竟然是北方白面馒头!……

对于网友的煞是认真的挑刺,制作方的负责人回应了部分的质疑,“由于李小龙少年时期的记录比较少,有些情节确实是虚构出来的,并且在剧组进行讨论时就有人提出了异议,但我们是想告诉观众,李小龙并不是神,他学武之前,就是一个爱打架的顽劣少年。”

也有人称网友太过偏激,一味地为了骂而骂,“《李小龙传奇》还是有它拍摄好的地方,另外,从这部剧中看出李小龙的功夫、精神和哲学,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本文来源:华商晨报——辽一网 作者:孟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