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瑕不掩瑜“李小龙”越打越精彩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5 23:09:12   来源:   

 

     网友挑穿帮,空调的出镜率很高。
    群众演员身上挂的是什么?手机还是数码产品? (资料片)


    年度大戏《李小龙传奇》在中央一套黄金时段才播出几日,就引来众多观众热议。剧中的一些瑕疵难逃观众眼睛。不过瑕不掩瑜,很多观众都比较认可陈国坤的表现,认为他演出了李小龙当年的风采。
    本报根据《李小龙传奇》读者互动活动的读者反馈进行归纳,并于昨日上午请著名制片人俞胜利来一一解答。俞胜利也自信地表示:精彩的还在后面。
    挑刺一:李小龙怎么拍成了北方人?
    于成洋(保险公司职员):李小龙的生活环境好像是模糊的,演员们都是一口北方普通话,李小龙吃的早饭是白面馒头。
    俞胜利回应:这部戏不仅仅面向广东,更面向全中国、全世界,我们不能当成地域电视剧来拍。另外,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为了照顾全国观众的收看需要,人物一律讲普通话。我们已经尽量在最大程度上还原李小龙的生活场景。
    挑刺二:从影之前怎么就有“李小龙”?
    韩猛(职员):历史上李小龙17岁当上拳击冠军,18岁当上恰恰舞冠军,现在戏里却把这两个事件颠倒过来,我也查了一下,“李小龙”是他从影之后的艺名,原名叫李振藩,怎么从第一集开始就叫人家“小龙”呢?
    俞胜利回应:先跳舞再学武术是我们故意调整的,为了让故事可以更加跌宕起伏;李小龙小时候有好多小名,我们毕竟无法一一考证,统一成“小龙”便于观众理解。毕竟《李小龙传奇》是电视剧,不是纪录片,我们尊重史实,但在细节上我们会做一些艺术处理,这些改动也是经过李小龙女儿李香凝女士认可的。
    挑刺三:32岁陈国坤有扮嫩嫌疑
    薛婷婷(企划):这部戏我提前看完了,陈国坤演少年李小龙有点儿显老。
    俞胜利回应:当初考虑过演员年纪的问题,但是找一个长得像李小龙的小孩难度太大。其实生活中也可以看到很多面相老成的孩子。陈国坤演得不错。
挑刺四:穿帮镜头太多
    网友们集思广益,把剧中众多穿帮镜头汇成集锦,点击率高涨:如时不时闪现的空调,群众演员胸前的手机,还有网友说,恰恰舞比赛的看台上,看到有人穿了阿森纳的队服。
    俞胜利回应:我们的制作态度绝对是严谨的,这部戏长达50集,我们难免挂一漏万,对于这些疏漏只能表示歉意,欢迎大家多批评指正。精彩的还在后面,相信瑕不掩瑜。
首席记者 王琳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