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花样美男吴尊为何袭击阿sa胸部?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6 10:02:37   来源:   

文、鸿水

最近一段时间,鸿水无论是看点映还是看首映的电影少数也有十余部,然而,真正能够让鸿水从内心深处说这部电影不错的电影实在少得可怜,《剑蝶》是个例外。

看完马楚成执导的《剑蝶》之后,鸿水感受最深的两点是:一、唯美的爱情悲剧里不需要色情!二、如果说太多的电影里无一不是地制造着色情诱惑,那么在《剑蝶》中:唯一的色情就是吴尊所扮演的梁仲山对阿SA所扮演的祝言之的深情!而且,最能称得上是就一个镜头就是阿SA上山采药,不慎跌落山脚,吴尊上山寻找,且在发现她昏迷以后欲撕开阿SA的衣服,这时的吴尊才发现,和他朝夕相处的小师弟竟然是一女儿身。

 

在整部电影当中,偶像的元素无处不在。电影刚一开始,鸿水最为担心的是吴尊在大荧幕上能够称得住场面,毕竟这是吴尊的第一部大电影,倘若演技太弱的话,很容易露怯,甚至会成为整部电影的最大硬伤,还好,花样美男吴尊并没有让人失望,包括阿SA、胡歌以及像邵兵、冼色丽、狄龙、庾澄庆等配角的出演都没有让人失望。

而从故事情节上来看,《剑蝶》也是最近鸿水观看的所有电影中讲故事讲得最好的一部电影。就个人而言,除了鸿水不喜欢吴尊长时间背着两只断箭倾诉你我情深意长以外,其他的情节几乎没有太明显的硬伤,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电影!

马楚成是聪明的,在武装起来的“梁祝”的故事架构上,他盖起了贴有马楚成标签的高楼大厦。马楚成的文戏加上程小东不辱使命的武打动作戏,注定了《剑蝶》必将受到80后、90后影迷的追捧。

不过,鸿水也看到媒体相关评论,说:《剑蝶》莫名地在最后把两个水火不同的爱情观摆在了一起,成为影片的最大败笔。如果作者非要拿中西方文化对比或者拿《梁祝》和《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两种经典爱情悲剧对比并成为批驳《剑蝶》的理由,特别是拿文化底蕴说事儿,鸿水觉得未免过于牵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