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关锦鹏计划拍摄电影《李小龙传》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6 15:58:5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赵斌) 今年是李小龙逝世35周年,因此世界各地关于纪念李小龙的活动很多。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也计划拍摄电影《李小龙传》,“他的武术成就固然值得关注,但他和父亲、儿子之间的情感也让人感动,如果我拍李小龙,一定会在这些方面挖掘,让大家重新认识他。”

  虽然关锦鹏对李小龙的痴迷程度不及周星驰(),但他还是收集了大量李小龙的资料,细细研读。“他从来不为传统所困,是个极有开创精神的大师,值得我们这些电影人学习。他能成为全球闻名的功夫巨星,绝非偶然。”至于华人世界能否再出现一个李小龙,关锦鹏的看法很客观:“这种比较不公平,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就算将来再出现一个这么厉害的功夫明星,他也不再是李小龙了。”

  在关锦鹏心中,李小龙不仅仅是功夫之王,更是一位慈爱的父亲,“在大多数人心中,李小龙是一位无所不能的功夫英雄,但我觉得真实的李小龙是一个为人子、为人父的普通人,李小龙自幼失去了父亲,对父爱十分重视。李小龙有了儿子李国豪以后,全身心都放在儿子身上,而他年幼时和父亲交流有限,所以也不太明白如何处理父子感情。所以大家应该看到一个李小龙与父亲,李小龙与儿子之间的故事,当然武打、功夫也不会缺少。”

  关锦鹏暂定的初稿,从李国豪意外中枪开始,到最后父子两人的墓碑一同出现在镜头里:“如果李太太和女儿不愿意再次看到李小龙、李国豪在银幕上再死一次的话,我一定会改剧本,我不会去伤害到他的家人。”关锦鹏表示,由于是传记性质的电影,名字会叫《李小龙传》,对于演员,则还在协商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