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小龙传奇》热播 俞胜利:陈国坤演活李小龙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6 16:01:02   来源:   

 50集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在央视热播,连日来在观众中引发议论热潮。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连线该剧的制片人俞胜利。作为该剧最初的策划人,俞胜利是向李小龙女儿李香凝争取拍摄版权的人,是亲自挑选陈国坤出演李小龙的人,因此他对该剧也是最有发言权的人。昨日,俞胜利在本报记者面前大开话匣,除了回应质疑,也揭秘了拍摄时幕后的花絮。

  金城武( 听歌)与“李小龙”擦肩而过

  记者:“陈国坤的外形与李小龙相似度高达90%”,这是大多数观众看完《李小龙传奇()》之后的评价,但之前只在周星驰()的电影中出演大配角的陈国坤,是怎么被挑中出演这样一个武打巨星的呢?

  俞胜利:为了选好这个演员,我曾经列出过两位数的人选,最后确实是外形的相似度让我选中陈国坤。一次我去横店探班,一位朋友介绍陈国坤给我认识,朋友说这人很像李小龙,我一看果真如此,随后通知他来北京试戏,基本上当时就敲定了。

  记者:除了陈国坤,当时还有其他候选演员吗?

  俞胜利:其实金城武、梁朝伟( 听歌)、周星驰、周杰伦( 听歌)、甄子丹( blog)、李亚鹏( blog)……最初都在候选演员的名单当中,在这些人当中我们最看好金城武,因为他的外形确实也很像李小龙,我们还曾经和他的经纪人详细沟通过,而且金城武的扮相让我们很满意。但让人迷惑的是,无论金城武怎么扮,感觉上他都是金城武。所以后来我们就想,尽管这些演员的名气都很大,但是他们都大不过李小龙本人,我们也没必要借演员的名声,还不如直接选个新人呢!

  记者:对于陈国坤的表演,您如何评价?

  俞胜利:敲定陈国坤出演李小龙之后,他在剧组的安排下练了一年的截拳道和肌肉,他很用功,表演上也非常努力。我觉得陈国坤是截至目前,所有的影视剧中最成功的李小龙,没有人比得上他。

  李香凝亲自审阅剧本大纲

  记者:剧中有些情节,比如李小龙的初恋情人、他在美国与拳王切磋,这些与大家所了解的真实的李小龙的经历不符,这样的改编是否得到了李小龙家人的认可?

  俞胜利:这些艺术上的加工全部得到了李香凝的认可。我可以向你透露一点内幕,为了得到李香凝的授权,我曾经和她通了70多封邮件,李香凝还专程到中央电视台来打听过我本人之前的拍片经历。

  在剧本大纲出炉后,李香凝提出了30多条不同意见,为此我专门飞到洛杉矶和她研究,最终说服了她20多条,另外10多条尊重了她的意见进行修改。所以观众们千万别担心李香凝的反应,因为所有的情节都是得到了她认可的,包括个别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

  记者:李香凝对哪些情节提出过意见,您能举个例子吗?

  俞胜利:李小龙去世时李香凝不过5岁,所以她对父亲的很多事情也未必全部了解。比如,我们之前写李小龙在美国和拳王阿里切磋,李香凝表示父亲根本不认识阿里,但我认为当时两人在美国都是技击界数一数二的人物,不可能不认识,但最后我们还是尊重李香凝,把阿里的名字给去掉了,虚化了阿里这个身份,只写李小龙和拳王比武一事。

  李小龙电影拍摄已在计划之中

  记者: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如今获得如此大的关注,您当初是否有所预料?

  俞胜利:是的。以李小龙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电视剧受到关注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应该说,是李小龙的名气替电视剧做了广告。11月初,《李小龙传奇》还将陆续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播出,相信在海外同样能掀起李小龙热潮。

  记者:李小龙功夫电影《截拳道》将在月底开机,该片班底大多来自香港,均是李小龙生前好友和合作者,您对这部电影有何看法?

  俞胜利:我很想接下来拍摄李小龙的电影,不过还得重新获得李香凝的授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