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娜拉父亲中文演话剧 郭德纲捧场欲效仿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6 16:21:41   来源:   


张爸与郭德纲德云社留念


张爸赠票邀请郭德纲

新浪娱乐讯 “张娜拉( 听歌 blog)的爸爸要在北京用中文演话剧了!”这一消息近日不断传来。原来,从10月29日起,张娜拉的父亲(艺名朱虎声,简称张爸)将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演出话剧《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该剧由张爸根据小说进行中文翻译,自导自演的一部独角戏——全剧只有一位演员,既是猿猴彼得。

  张爸虽然是韩国人,但新剧即将上演也不乏好友捧场。郭德纲( 听歌 blog)自与张娜拉多次合作后,与张爸也建立了良好的友谊。15日晚,张爸到访德云社,郭德纲热情接待,一边不断称赞张爸的勇气,一边祝福演出成功。

  郭德纲称,张爸是一位表演的老前辈,敢于在中国用中文自导自演一部独角戏,实属勇气可嘉。“其实独角戏这种形式,与单口相声有相似之处。都是需要通过一个人的表演来完成。单口相声需要一边是人物一边是演员,一会是男一会是女。而话剧更是看重一个人的表演。”郭德纲说,“张爸能用中文在中国排话剧勇气可嘉!反正让我到国外拿英文说相声,我是绝对没办法做到的。”

  张爸则称,自己排这部戏的目的很单纯,第一是为多年以来支持喜爱女儿的中国观众们进行答谢,第二是完成自己的梦想。至于第三个目的,张爸称“是为了缓和中韩关系”。张爸说:“之前奥运会前出现的韩国媒体泄露开幕式事件,对中韩关系造成了不良影响。”张爸针对此事态度积极,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戏向中国观众示好。

  郭德纲一边听着张爸说话一边笑,同时还称赞张爸中文出色。二人还切磋起了天津话,郭德纲给张爸讲解天津话里“嘛”的意思,引得张爸大笑并当场学习。郭德纲称:“行,学得挺快,照这么用功这戏没问题。”

  张爸向郭德纲与德云社赠送了《猿猴彼得》29日的首演票,郭德纲称:“一定抽时间去观看学习,没准以后我也排一个。其实之前我早就想过,没想到却让韩国人赶在前面了。”JZB/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