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甄子丹十八班武艺大考核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3 09:47:29   来源:   

功夫电影可以说一直是华语电影最受欢迎的类型,在香港功夫片的巅峰年代,成龙和李连杰可以说动作电影的代表人物,不过,随着近年这两位巨星的作品不断减产,在成龙和李连杰之后,哪一位动作演员能够成为新的功夫之王接班人,就成为许多影迷作为关心的问题,而在推出了《龙虎门》、《导火线》等作品之后,甄子丹越来越受到影迷的瞩目,最新一部作品《一代宗师叶问传》也是蓄势待发,下面我们就用成龙和李连杰两位前辈的作品,对他进行一下考核,看看他是否能够成为新的动作电影的接班人。

说到今年最受期待的功夫影片,当然就是由甄子丹主演的《一代宗师叶问传》了,在步入影坛20多年后,以多部经典动作电影确立了自己的影坛地位,甄子丹希望用叶问这个人物作为个人习武历程的人生总结。

甄子丹:我们找一个人物,他不是很神性的,他不是高高在上的,就是说我们一定要发扬光大。(叶问)他是一个家庭的男人,他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他也不(理世事),他带有幽默感的一个人。

另外,对于出演这位咏春拳的一代宗师,甄子丹也是有着极大的信心。

甄子丹:简直就是为我度身订做的一个角色。……(叶问)他是一个很接近,很亲切的一个人物。他并没有一种所谓一代宗师的那种师傅那个。很多的老百姓,女性的观众都很喜欢这个人,因为他是一个家庭男人,很可爱的一个人,很喜欢开玩笑,其实有点像我。

《一代宗师叶问传》作为甄子丹个人生涯的集大成之作,相信会进一步奠定甄子丹成为继成龙李连杰两位动作前辈之后的新一代功夫之王的地位,不过,与成龙和李连杰一样自小学习武术的甄子丹,对于成龙和李连杰两人在银幕上施展出来的各种绝技招式,是否也能够全部完成呢?下面,我们首先就选择一种三位明星都曾使用过的特殊拳法来进行一下考核,看看他是不是也如同两位前辈那样出色。

 “功夫之王”接班人大考核动作篇:醉拳

醉拳一种以醉形、醉态迷惑对手,寓藏武术进攻与防守为一体的象形拳术。其特点是快速多变,出奇制敌。1978年,成龙在他的成名作品《醉拳》中,第一次将这种功夫引入功夫电影之中,与他一贯的功夫杂耍特色相结合,体现出强大的威力和娱乐性。

而李连杰在《铁鸡斗蜈蚣》中,醉拳以黄飞鸿双脚受伤后的反攻绝技出现,与成龙不同的是,李连杰更注重动作的刚柔相济、飘逸潇洒,令这种摇摇晃晃的功夫也具了有很强的观赏美感。

而甄子丹在电影《英雄豪杰苏乞儿》中的最后决战中,也施展出威力惊人的醉八仙功夫,并且特别突出了自己擅长的腿功,步法虚而不乱,拳术灵活刚猛,给人一种既轻盈又利落的感觉。

醉拳评分  纯熟使用度 4星      观赏度 3星      考核过关

在拳术功夫的考核上,甄子丹可以说是顺利过关,而对脚法上的功夫来说,甄子丹显然就更加不成问题了,因为从出道至今,甄子丹就以腿功而闻名影坛,他的许多飞腿动作,更是银幕上难得一见的独门绝技。

 “功夫之王”接班人大考核动作篇:无影脚

提到电影中最令人难忘的脚法,当然要数大名鼎鼎的“无影脚”了,而令我们最初对这种脚法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李连杰在《黄飞鸿》系列中令人闻风丧胆的“佛山无影脚”了。(《铁鸡斗蜈蚣》)

李连杰的无影脚以动作舒展,姿态优美见长,因此这个招式在电影中被刻画得出神入化,在动作场面上带来的是强烈的视觉冲击。

不过,在成龙的电影中,腿功脚法讲究的就是实战功能,最大限度体现出脚法的制敌威力,在《师弟出马》中,一条裙子的掩护,令他的双脚变幻莫测,来无影、去无踪。

甄子丹的脚法可以说是他最擅长的绝技,力道迅猛,仿佛从任何角度都能轻松自如地施展出来,而出脚的速度,更是令人叹为观止。(铁猴子快速出脚踢四人)

另外,在这部电影《铁猴子》中,甄子丹还使出了他堪称绝技的凌空三脚,成为他银幕上最令人惊叹的动作场面。

甄子丹:首先圈里,我觉得我要表达我功夫的技术,因为最容易让观众感受到的就是腿功。……你腿功,一跳起来三脚,哇,好厉害,所以我就抱着那个心态。而且同时圈里已经开始腿功不太多,练武的人可以表达那种腿法。我就说我可以做,让你看看。我就很故意地在我电影里边经常地放一些腿功。

无影脚评分    纯熟使用度 5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