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革命题材片《同心》首映 巫刚演回族英雄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1 13:30:38   来源:   


《同心》剧照

  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礼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同心》日前在北京京西宾馆礼堂首映。该片由和小江编剧并导演,巫刚、傅艺伟、黄海冰、姚居德等主演。

  《同心》讲述了1936年彭德怀率领1.7万名将士西征、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同心,并建立第一个民族自治政权——陕甘宁省豫海回族自治政府的历史,两条主线贯穿:一条以回民自治政府主席马和福的成长经历和自治政府的成立为主线,另一条以美国记者斯诺眼中的红军为主线,通过对个人命运、家庭命运、民族命运和国家命运的有机结合,集中反映了中国工农红军西征过程中实现了三大主力会聚同心城,并帮助回族群众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县级少数民族自治政权——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的重大事件。

  在片中扮演马和福的巫刚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他来说,马和福这个角色很有传奇性,是个有故事的人。“他是宁夏著名的革命英烈,1936年12月红军在西征途中成立了我国第一个县级少数民族自治政权——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马和福担任主席兼县回民游击大队长。1937年2月,马和福被反动军阀马鸿逵逮捕,于同年4月英勇就义,年仅44岁。这样一位历史人物对于常演现代戏的我来说有很大挑战。”为了拍这部电影,巫刚特意蓄须,希望在外形上能够接近马和福,不过,历史上关于马和福的记载并不多,巫刚表示这反而可以给他更多发挥揣摩的空间。片中出演彭德怀的仍是其特型演员姚居德,而黄海冰则首次扮演毛泽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