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卡:第二可恨宋祖德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5 10:48:20   来源:   

 假如没有广电总局的官员,宋祖德就是娱乐界最可恨的人了。他把光彩照人的明星偶像说得那么丑陋,而且还说得有鼻子有眼的,说得让人常常分不清真假。在娱乐界的达人看来,那些阴暗角落里的事情,有没有你都不该说出来。

  但是宋祖德是幸运的,无论如何还有广电总局的官员替他垫背。在他信口爆料谢晋导演死因之后,广电总局有位任司长很生气,说是已经跟地方广电官员打过招呼,要把他这种害群之马清除出去。任司长一定是真诚的,仗义的,眼睛里容不得半点沙子,在众人对宋祖德的信口雌黄忍无可忍的时候,他多半以为会得到一片喝彩。然后,令人遗憾的是,网络上的舆论中,任司长遭到的批评竟然多过宋祖德了。

  这件事让人对网络网民的判断力颇感欣慰,他们居然这么拎得出轻重缓急。任司长不要感到委屈,宋祖德也不必得意,先来看看其中的道理。其一,任司长对在道义,但是错在规矩,你以为民愤极大就可以喝令拉出去砍了?“害群之马”这个认定伤了宋祖德的心,但我认为“清除”这个词更让大家感到害怕。何谓“清除”?怎样“清除”?是吊销他公司的执照?还是封杀他公司的产品?干这些事要不要讲个法律程序?宋祖德失在道义,但是法律还没有判他有错。道义的错应该由舆论去处罚,任司长你扬起鞭子干什么?

  其二,宋祖德侵犯的是私权,而任司长可能滥用了公权。公权私权一样是权,但是私权应该由被侵犯者来主张,比如谢晋导演的家属。一个民事案子,用不着你来热心“公诉”。

  先前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没有明星大腕状告宋祖德?像谢晋死因这种事,理应一告一个准。不管怎么说,他肯定拿不出证据。现在我有点想通了,是因为大家都认为宋祖德说的话本来就没人信。在国外,有很多脱口秀节目,专门拿名人开涮。但是在中国,这种节目涮不起来,除非你有宋祖德这种胆量。也就是说,宋祖德以一种极端的方式,成功地办了一个脱口秀节目。如果明星去告他,等于是为他捧场。

  国外那些脱口秀,摆明了是开玩笑的。宋祖德这个节目,搞得这么一本正经,在法律上站不住脚。广电总局的官员出来一搅和,等于是为他站台,甚至为他立牌坊,让大家不知所从了。
 
本版署名文字皆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