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学友对女儿猥琐式性教育不可取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4 08:27:12   来源:   

 仲夏/文

      前几日,濮存昕以深圳市“防艾”形象大使的身份与年轻人大方谈性,呼吁大家正确使用安全套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病。濮存昕谈到,自己有一个25岁的女儿正在美国读书,现在也交了男朋友,在女儿离家时,他将一盒安全套放进了女儿的行李箱,他认为作为一位父亲,有责任让女儿了解这些性知识。在随后的媒体报道中,濮存昕“自爆曾给女儿准备安全套”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网友纷纷撰写博客,对此表达意见。濮存昕的做法让人产生歧义:他的做法,在美国显得有些落伍,在中国依然是“前卫”。

无独有偶,张学友前晚在吴君如节目上大谈女儿的“性教育”问题,他跟罗美薇只有女儿没有儿子,没想到有关孩子“性教育”的问题,竟然是由爸爸来负责!张学友还自爆会在女儿面前小便,灌输正确的性知识。张学友说,女儿小时候,他会跟她一块洗澡,然后跟女儿解释男、女性别之分。吴君如自愧不如,忍不住爆料自己的另一半陈可辛很保守,跟女儿洗澡还要穿泳裤,有时女儿闯入厕所,陈可辛即会赶快转身,“双腿夹住重要部位”,张学友听了当场大笑说“千万不要夹啦,会影响她们以为男女都是这样,要让小朋友知道男女的分别。”

 如果说濮存昕送25岁女儿一盒安全套还可以理解,那张学友当女儿面撒尿就不能让人恭维了。要说中国人过去在性观念上应该很传统很保守,但随着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中国人似乎又变得非常的超前和性开放。但再开放还是要注意文明,中国也是一个文明古国。据了解张学友的女儿今年只有8岁,属于还没有在世界观、在道德和意识上形成的年龄阶段,当面撒尿,裸体共浴,现场说教,当然可以让女儿知道男女之别,可同时给女儿灌输什么样的意识呢?

      如何保护未成年人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责任,包括在性教育、性观念和性行为防范上对他们的保护,张学友的做法绝非符合我们这个东方传统社会的选择。客气的说,他的行为是不文明的;不客气的说,他的行为是不道德的,是性侵犯。我们不是西方国家,不必要学习他们的一些性教育习惯,但他们保护未成年人的做法还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