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香港名导大曝周星驰坏脾气:他被列入黑名单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5 14:43:12   来源:   

近日,新加坡一家媒体的记者趁高志森来新,专访了他,听他讲巨星内幕趣闻。高志森连续谈了周星驰(Q吧)、张国荣、王菲等明星,而新加坡的那家媒体率先刊登了他所披露的“周星驰与导演对抗”的内幕。


香港名导演高志森拍过不少卖座猛片,1992年《家有喜事》的票房高达4900万港币,成为经典影片,当年周星驰、张国荣、张曼玉、黄百鸣、吴君如与毛舜筠的巨星阵容可谓空前绝后,更成绝响。与巨星周旋并非易事,问起周星驰,高志森说:“要摸到他的脾气,拍摄如果不符合他(指周星驰)的心意,他就‘不埋位’(罢拍)!”


如果你看过1992年的《家有喜事》,肯定不会忘记星爷在片中与张曼玉所作的“巴黎铁塔”式接吻镜头,当年真是一绝。高志森表示,在拍《家有喜事》时,他每一场戏、每一个镜头,都事前约好周星驰在咖啡室沟通,说好如何拍。周星驰点头后,导演在片场就会拍得很顺利。“老实说,周星驰对很多导演来说都不容易合作。”高志森指出,导演张坚庭在找星爷拍《97家有喜事》时,曾碰到星爷“耍脾气”,迟迟无法开机!“这是我听黄百鸣说的,张坚庭拍《97家有喜事》时,由于双方事前没达成协议,周星驰又不满导演拍摄手法,结果拒绝出镜!”“双方从晚上7时一直僵持到半夜两三点,星爷就是不妥协、不肯拍,超支最‘出血’,拖下去还得了!导演张坚庭急坏了,根本拿他没办法,被逼出动电影公司老板黄百鸣,劝星爷‘复工’。”黄百鸣半夜赶到,亲自调解,星爷给黄百鸣面子,态度才软化下来。


谈到与周星驰当年合作的印象,高志森毫不留情:“他很自我,对人缺乏尊重!”他还提到周星驰与不少导演都闹到不欢而散,洪金宝接受新加坡一家媒体专访时也曾表示不屑:“最好不要跟这个人合作!”


星爷为广大观众带来很多欢乐,是天才型艺人,他真的那么难相处?高志森感叹说:“主要是因为他个性古怪,中心点都是自己,对人尊重不够,导致他与许多导演合作都闹得不愉快,被列入了黑名单。”高志森以拍戏时吃午饭为例:“周星驰对吃很讲究,演员休息时通常都吃剧组提供的盒饭,但他例外,他会差遣制片或其他工作人员到指定地点的餐馆给他打包,不像其他巨星,一个盒饭搞定。”高志森认为周式无厘头笑料在上世纪90年代确实非常吃香,近年无人提起,原因是大家都已熟悉“星式风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