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巩俐欠中国人一个解释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6 17:25:56   来源:   

  尽管很别扭,但我们现在不得不称巩俐为“新加坡人巩俐”了。

  当然,作为一个自由的人,无论巩俐对中国曾经意味着什么,她都有权选择加入别国国籍。但作为明星人物和曾经的全国政协委员,讲究道德形象也很重要。巩俐入籍新加坡,在法律上当然没有任何问题,但在情感上,她的确是让曾经捧红她的国人难以接受的。巩俐如此不加一句说辞地抛弃“中国人”身份,是不厚道的。

  我很想对巩俐说,请不要责怪国人情绪化的反对声,请理解他们的失落吧。作为一个代表中国电影最高成就的女演员,巩俐之于中国,其意义不言而喻。但现在,巩俐就这么悄悄地成了新加坡人,这就好比一个自己家的东西突然给搬到人家家里去了。我还想对巩俐说,你应该就入籍新加坡一事给大家一个说明,虽然你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舍弃“中国人”身份的明星,但由于你“国际巨星”和曾经的“全国政协委员”身份,你实在不该跟别的明星一样悄无声息地不做中国人。作为一个在中国影响力巨大的公众人物和前全国政协委员,在更换国籍这么大的事情上,你是否应该把隐私权摆在一边,先满足一下粉丝们的知情权呢?难道对于这个国家、这些同胞,你就没有一句话想说吗?

  我并不喜欢以最大的恶意揣测别人,但我还是很想知道,好好的,巩俐为什么不愿做中国人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