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志手机被盗恐慌是怕“面对面”?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8 08:36:51   来源:   

王志当选丽江副市长后首在京亮相,主持“职业教育与社会和谐发展”的论坛。活动结束。随着宾客陆续离开,王志回到衣帽间取个人物品,却发现自己的两部手机不见了踪影。“一部是北京的,一部是丽江的。”因其中存有不少央视、新华社同行以及娱乐圈名人电话,以及丽江当地官员电话,王志急忙找来饭店工作人员寻找,但一直未果,最终报警求助。

 警方高度重视,兴师动众,快速出击,神速破案,原来只为王志的两部手机!真佩服北京警方这种“群众困难无小事”的精神。可细想一下,咱们就没有王志幸运了。

 丢手机,很普遍的现象,就如同前些年丢自行车一样,很多人都碰见过。普通人手机丢了,运气好的话还能找回来,运气不好就只能自认倒霉。王志丢个手机,怎么就“敏感”起来了,引得警方高度重视、劳师动众,多辆警车停在饭店附近”呢? 


 丽江副市长没当几天就把手机丢了,里面有许多官员的电话,真的是怕官员的电话暴露了吗?如果是真的,那王志的丽江副市长就有点不面对面了,现在推行政务公开,甚至有的市长级别都公开电话号码,随时都接待群众的电话。很奇怪啊,媒体是人民的媒体、官员是人民的官员,他们的电话号码有什么需要保密的呢?本来就应该对人民群众公布的号码,为何却搞得跟“群众不宜”似的呢?真令人费解。

此说王志丢手机是“敏感事件”,不如说王志是个“敏感人物”;而说王志是“敏感人物”,又不如说以王志为代表的官员群体是个“敏感阶层”——这么费神地绕一下,思路应该就比较清晰了。警方认定某个案件是否敏感,决定了他们出动警力资源的多少,而依据不是案件本身,而是当事人的身份。

 为何王志丢个手机,动用那么多的警察来查案,还再那么短时间内破案,只能说明对此案的高度重视,王志手机里的信息重要,属于隐私,不宜公开吗?如果以王志电话里有重要电话为理由,来说明此事,那真就是把普通百姓看的太普通了。

 王志手机被盗惹恐慌,难道是怕与观众面对面?或者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丢个手机,其实我认为没什么恐慌的,偷盗者只为手机而去,不是为其那几个所谓什么人的号码而去,不过是个普通偷盗小事而已,当然,我并没有认为警方高度重视王志的事情不对,也不是“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千万别出现“群众丢一万部手机也顶不上名人丢一部”的怪象。

后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