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谢霆锋新片《证人》被赞演技突破以往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8 16:21:17   来源:   

《证人》由曾执导过《野兽刑警》、《江湖告急》的林超贤导演执导,脸上带着疤痕、蓄了胡须的谢霆锋饰演一位误杀女检察官(张静初饰)爱女的警察。为了救出被抓获面临牢狱之灾的同伙,犯罪分子又让杀手(张家辉饰)绑架了女检察官的另一个孩子。抱着赎罪的心情,谢霆锋展开全力营救。或许是有了孩子之后体会到为人父的真实感觉,谢霆锋演绎起这一角色来并没有生涩感,他与小演员的几场对戏,都很好地把握了慈爱、焦灼、狂喜等心理变化。有记者表示,多演这样几部戏,谢霆锋也许就能实现从“偶像”到“演员”的改变。

 林超贤对于谢霆锋的转变也相当满意:“8年前我和谢霆锋合作的时候,他的身份还是个歌手。他在拍摄现场经常会心不在焉,休息的时候不是拿出电动来玩就是和别人聊天,总之就是个喜欢玩的年轻人。但后来我注意到他一直在变化,尤其是这次我们合作《证人》的时候,这种变化尤其明显。现在谢霆锋更投入的应当是演员这个身份,他在片场经常会很沉默,那是他在仔细揣摩着角色和剧本。他比以前更加成熟了,因此也能够胜任更多其他不同的角色。”

值得注意的是,故事虽然紧张激烈,但影片的不少情节也会让观众觉得压抑,甚至难以接受。比如张家辉饰演的杀手接到命令要切掉被绑架的小女孩一只手,于是找到了医生,医生先给玲玲打上麻醉药,然后举起了手术刀,小女孩拼命呼救……这样的镜头比血淋淋的暴力场面还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