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鼠爱大米》挣1.7亿杨臣刚没拿到1分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9 20:56:10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在普通人眼中,《老鼠爱大米》红遍大江南北让其创作者杨臣刚名利双收,足以让他下半辈子不愁吃喝。然而,日前在榕接受记者采访的杨臣刚却连连哭穷,讲述自己被唱片公司“盘剥”的血泪史,“《老鼠爱大米》给公司挣了1.7亿,我却没拿到一分钱!”他还爆料,与他同期的网络歌手的生活现状都不好,“因为在进入市场时都不熟悉游戏规则,往往都被唱片公司耍了”,小美女香香甚至已经回到湖南老家淡出娱乐圈。

  比起前些年的超人气,近些年杨臣刚显得十分低调,“我也是没办法,签约的时候,签的很多都是霸王条款。《老鼠爱大米》这张唱片卖了86万张,给公司带来的收入是1.7亿,可我一分钱都没有拿到!那个时候我卖命地到处演出,也只有基本工资和演出的抽成收入。”至于自己为什么这么久没有新作品,杨臣刚则表示:“在和唱片公司解约之前,基本上都是白干,那还不如先拖着。”

  谈及其他网络歌手目前的状况,杨臣刚则表示都是“半斤八两”。“庞龙的《两只蝴蝶》那么火,其实他自己也没有拿到什么钱的,所以才会自己出来单干。还有,当年和我同公司的爱戴不是还跟唱片公司彻底闹翻了么?我知道的还有东来东往,他更惨,最后因为合同的问题,还倒欠公司的钱,有阵子他都搭公交车赶通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