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无德不爱 从黄维德博客联想到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9 22:39:55   来源:   
 
 
 
 

  “无德不爱”,这四个字摘自因介入伊能静和庾澄庆婚姻而知名度陡增的台湾男艺人黄维德之博客——当然不会是黄维德自己写的文章,那是网友送给他的留言。在昨日最新曝光的各类“感情八卦”里,又添两名著名男艺人,可与黄维德艺人“共享”这一赠言。

  有必要先说明的是,这里说的“无德不爱”之“德”,仅限于“爱情”场域里的讨论,只关乎“爱情道德”,不涉其余。说回“新晋”的两位“无德”男艺人。首一位,乃郭富城。从来不肯承认城嫂熊黛林正牌女友身份的城天王(曾经的),在城嫂对媒体自曝想结婚的念头后,做出了如此回应:“只是她想结婚而已,朋友想结婚就恭喜她啦!”随后,城天王公开了自己现时的价值排序:工作第一、家庭第二,感情第三。排序问题是个人选择,但公然对外做出一种类似于“这女人在我这里不重要,她想结婚也与我无关”的表态,伤的不仅是城嫂的心,也是城迷的心。一个男人,将自己所爱、至少也是爱着自己的女人,置于被传媒和公众看笑话的尴尬境地,堪比维德艺人那句“是她(伊能静)主动拉我手”。城天王不明白,对女性粉丝而言,这份寡情无义其实比“偶像已婚”更有损城天王的形象。奉劝城嫂赶紧另换肯让自己“见光”的男友。

  与始终想维持单身偶像形象的城天王截然相反,卫健艺人属于主动张扬恋情一类。他不仅愿意主动曝光自个儿婚礼的各种琐细,还主动爆料曾和著名玉女、现已成为他人女友的周慧敏,曾经热恋到谈婚论嫁甚至许诺生子的地步。将自己与一个更有声名的女明星拉扯到一起,不考虑对方及其现男友的感受,不考虑现任妻子的感受,卫健艺人不过就是要博个版面,甚或仅仅是为满足一己虚荣心。跟这样的男人谈恋爱,女人真是得千万小心。当然,前提是,你得是个有版面价值的女人……

  写到这,我突然产生点小联想,假使城天王是和志玲美人在谈恋爱,不知他可会大方承认,甚或频频上演诸如秀恩爱的把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