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福原爱传出姐弟恋绯闻 全面了解“瓷娃娃”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1 16:59:40   来源:   


福原爱


锦织圭

19日,《星期五》曝日本乒乓球明星福原爱正处于一场姐弟恋之中,而“小爱”的男友——原来是人称日本网球王子的锦织圭!该杂志拍下了小爱和锦织圭11月7日晚在东京原宿街头牵手拍拖的照片。消息传出后,以日刊《体育报》为首,日本体育媒体竞相报道了这一轰动性消息。

下面我们了解一下这位日本国人心目中的“体坛美少女”、在中国有着“瓷娃娃”美称的日本乒乓球明星福原爱


  1988年11月1日生于宫城县仙台市,即当年鲁迅留学所在地。后来为了有更好的发展移居到青森市,2001年五月开始在青森山田中学学习,2007年高中毕业进入日本早稻田大学。

职业生涯
  1999年3月20日 进入职业选手行列
  2000年 她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日本国家队成员
  2002年 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进入8强
  2002年5月 在巴黎获得世界锦标赛第5 并且在团体赛中帮助日本队夺得第三
        2003年5月 世界锦标赛 女子单打第8名 成历史最年轻前8选手
        2003年11月 德国公开赛 21岁以下女子单打冠军 瑞典公开赛 21岁以下女子单打冠军
  2004年8月 参加了在雅典举行的2004年奥运会 是全日本参加奥运会年纪最小的选手 且在乒乓球比赛中进入16强
  2005年3月 第17次女子亚洲杯单打第三
  2005年4月 签约中国辽宁本钢俱乐部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与著名乒乓球选手王楠和郭跃并肩作战
  2005年6月 在ITTF的排名到达24名(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 在21岁以下选手中排名第5,在18岁以下选手排名第4
  2005年9月 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第17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帮助日本队夺得了女子团体赛第三 与滕沼亚衣搭配的女双获得第三 个人单打获得第五
  2006年3月 签约广东佐川急便女队 将作为广东队的第二单打征战中国乒超联赛
  2006年5月 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 铜牌
  2006年6月 ITTF台湾公开赛双打冠军 首次取得职业巡回赛冠军(与藤沼)
  2006年7月 她在ITTF的排名到达14名(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 在21岁以下选手中排名第4 在18岁以下选手排名第3
  2007年3月 她在ITTF的排名到达11名(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
  2007年4月15日 巴西公开赛女单亚军
  2007年10月 ITTF奥地利公开赛双打冠军(与平野早矢香)
  2008年1月 她在ITTF的排名到达10名(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
  2008年2月 第49次广州世乒赛团体赛 铜牌

学习经历
  像她的妈妈福原千代一样,福原爱3岁开始打乒乓球。并且在小时候就开始到中国打球,所以能说一口较流利的汉语,深得中国观众的喜爱。
  在中国教练刘杨和父亲指导下,实力日渐突出,迄今为止为日本获得过七个奖项,也经常获邀出席电视节目和拍摄广告。现在,正在努力训练和比赛。活泼的天性和对乒乓球的认真、直率,颇具人气,已成为新一代偶像,属于右手横拍快攻型选手。
  福原爱4岁开始出名,6岁参加了日本小学生乒乓球赛并获得冠军。小小年纪的她还经常出现在日本不少电视娱乐节目中和演艺圈的明星一起做节目、回答问题。
  她和徐寅生打过几拍子的画面还在日本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过三次。
  1998年08月 就读大阪府八尾市立中高安小学3年级
  1999年01月 就读八尾市立大正北小学4年级
  2000年06月 转校到八尾市立东山本小学5年级
  2001年03月 在八尾市立东山本小学校毕业 
  2001年04月 入读八尾市立东中学高一
  2001年05月 转校到青森山田中学高一
  2004年03月 在青森山田中学毕业毕业
  2004年04月 升读青森山田大学
  2006年9月16日 被日本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系录取
  2007年4月 入读早稻田 开始大学生活

成长历程及获得荣誉
  1992年08月 3岁时首次手握乒乓球拍
  很小时候开始打球1993年09月 4岁时是日本乒乓球协会宫城县代表,最佳成绩是全国第16名
  1994年09月 平成第六届全国(日本)乒乓球锦标赛 获得冠军(8岁以下组别)
  1995年09月 平成第七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获得儿童组冠军
  1996年09月 平成第八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获得儿童组冠军
  1997年08月 东亚运动会日本代表
  1997年09月 平成第九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赛 获得儿童组冠军(10岁以下组别)
  1997年11月 平成第九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获得 学生组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