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国艺人需如实报告性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08-11-30 15:09:34   来源:   

    日前,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针对艺人合同进行调查,发现各大经纪公司,包括全智贤、郑雨盛所属的“Sidus HQ”、崔智友所属的“Olive”等,逼迫艺人签下严重侵犯隐私权的合同。签署不公平条款的明星达354人,除签下合同,他们还必须诚实向经纪公司报告交友情况、健康状况,甚至连性生活也不放过。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披露了10家娱乐公司与艺人签署的不公平合同,这10家公司包括IHQ、Sidus HQ、SM娱乐、Olive等。据悉,经纪公司在与艺人签订演艺合同时,就会附加条款,要求艺人公开私生活所有细节,若走红前曾有陪睡或陪酒等不堪往事,必须全盘托出。这样经纪公司不仅能实时防止丑闻走漏,还可适时利用事件炒话题,甚至谈恋爱、分手,经纪公司都可以在背后一手操控,艺人完全没有个人空间。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艺人受经纪公司指挥是娱乐行业的特殊性所决定的,但经纪公司不应该连艺人的私生活都干涉。在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要求下,10家公司已删除了以上条款。公平交易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对经纪公司的检查,以防再出现不公平的“奴隶合同”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