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通报批评+停赛10场+罚5万元 CBA最重罚单砸中刘炜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6 14:14:24   来源:   

    昨日中国篮协针对“滇沪群殴案”开出了CBA14年历史上的最重罚单。其中本次殴斗的主角上海男篮球员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
    11月28日晚,在上海队和云南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上海西洋队部分队员与云南红河队外援嘉伯在球员工通道内发生冲突。随后,当地媒体报道称刘炜率众攻击嘉伯。当刘炜和嘉伯双方都表示自己在本次殴斗事件中是无辜的之后,中国篮协召开听证会对事情的真相进行了调查。
    篮协表示,经过最新的监控录像认定,事发当时的基本事实是:比赛结束后约10分钟,上海队队长刘炜带领多名队员走出本队休息室,穿过通道向云南红河队休息室方向走去,没有见到嘉伯,刘炜与其他队员退回,而上海西洋队6号队员蔡亮等三名队员则留在原地。此后,云南红河队外援嘉伯走出云南队休息室,携三个孩子及妻子岳母准备返回驻地。在通道内,嘉伯遇到了等候在此的蔡亮等上海西洋队队员,蔡亮首先向嘉伯砸过去一瓶矿泉水,而此时再次返回通道的刘炜等多名队员随即冲上前去,现场两名保安人员阻拦未果。之后,上海西洋队多名队员将嘉伯逼到墙角进行围攻。整个过程持续了约一分多钟,后刘炜等上海队队员被闻讯赶到的大批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拉开。
    篮协表示,这次事件历时1分16秒,虽然没人受伤,但上海队部分队员蓄意围攻对方外援,且刘炜等人在事件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此事件情节恶劣,性质严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CBA的品牌形象和声誉”。
    中国篮协责令上海队通过此次事件认真吸取教训,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并要求联赛各俱乐部引以为戒,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本次停赛10场、罚款5万元的个人罚单,也是CBA14年历史上最重的一次罚单。两年前,刘炜曾因为在联赛中脚踢张庆鹏被罚款2万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