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影帝张涵予 银幕硬汉最宠女儿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8 08:08:31   来源:   


金马奖最佳女主人公奖刘美君(右)与最佳男主人公奖张涵予一同开香槟庆功。

60年前没在汶河战场上吹响的“集结号”,这一年来在两岸三地各大奖项大放异彩,大陆演员张涵予首度挑梁演男1号,至今已抱走4座影帝奖。张涵予坦言,演艺圈沉浮20年未出头,人生经历是他成为专业演员的泉源。

张涵予夺下影帝,网络上有人酸批:“金马奖把奖给了共产党(张在“集结号”中饰演共产党连长)。”张涵予也自知这确实不容易,除了一再强调“集”片拍的是一个男人的故事,战争只是背景,也主动表达想来台湾拍戏,且他下一部片,马上就要诠释一个国民党的英雄。

张涵予从高中开端做配音员,因此爱上表演,也考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不过,在被冯小刚伯乐识马之前,他始终未能挤进主流,每天还是到录音室配音,搞到自己觉得像只“棚虫”,干脆跑去做生意,从美国进口卡车在大陆卖。

后来他重返演艺圈,但作生意也让他得以圆梦,一直热爱骨董家具的他,靠做生意赚来的3万美元,如愿买了一张宋代的骨董床回家,从此,努力任务换骨董家具。他说,演戏让他满足了真实性格做不到的事情,真正的他没这么英雄,他老婆看“集结号”,觉得张涵予与谷子地是两个人。

张涵予的老婆曾是演员,两人育有一女,今年10岁。提到妻儿,硬汉难掩温柔,他说自己不是会送礼、搞浪漫那种男人,但对老婆很忠贞,而女儿遗传他,颇有艺术天分,钢琴弹得极好,他透露自己是被父亲打着长大,所以格外宠女儿,别说打她,他笑:“我连说她一句都没有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