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安参加《海角七号》庆功宴 愿与魏德圣交流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8 08:50:04   来源:   


李安(左)参加《海角七号》庆功宴,表示愿与魏德圣(中)交流拍片的事。

魏德圣的“海角七号”在金马奖拿下6项奖,他的下一部电影“赛德克·巴莱”也请到导演吴宇森出任监制、李安当顾问。两大华人名导“加持”,让魏德圣头一次觉得有压力,直说:“现在大家都在看,如果丢脸怎么办?”

这部被称之为“台湾电影最大的奇迹”的影片为何落马?台湾金马奖的评审过程并不公开,其评审过程对于普通观众而言也是一个谜。决选评审召集人陈坤厚解释如是:《海角七号》剧本虽好,但是影片的细节经不起深究,第一次投票时就出局了,所以最佳影片颁给了多些人文关怀的《投名状》;魏德圣的导演才能虽没问题,但是对影片的整体控制不够,所以最佳导演颁给了极具掌控力的陈可辛。尽管台湾主要报纸昨日均在头版头条用“饮恨”、“痛失”来形容《海角七号》的落马。但多数媒体和影评人认为赛果客观,而“海角只是一个起点。”《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也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对于金马奖结果觉得不遗憾。


前两天魏德圣与导演吴宇森、制片张家振见面,亲自邀请吴宇森担任新片“赛德克·巴莱”的监制,获大导同意。昨晚李安也允诺愿在他拍片过程中提供协助。魏德圣说,“一个愿意当监制、一个愿意随时接你电话,我忽然觉得自己好像长得太快了。”

看过“海角七号”的李安出席该片庆功宴表示,未来会再和魏德圣慢慢交流拍片的事。他说,魏德圣拍第一部电影是拚命拍出来的,但第二部就得在技术上更讲究。“海”片对台湾人太重要了,但金马评审也有评审的标准。

昨天魏德圣出席电影书“海角七号和他们的故事”与电影小说“海角七号”发表会,他说,看到书想起任务人员的辛苦就很想哭,站在台上的他说着又情绪激动,哽咽到一度说不出话。魏德圣一一点名感谢,并对大家说,“我们打了一场胜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