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可辛拍片苦 吴君如送关怀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8 08:56:05   来源:   


《投名状》得大奖,导演陈可辛(右)和女友吴君如谈拍片甘苦一路感慨。

“投名状”导演陈可辛拥金马、忆辛酸,回想电影开拍1个月,就因压力大到食不下咽,没结婚但情同老婆的吴君如,三度飞大陆“救夫”,吴君如说:“我就怕他会自杀。”

金马奖大赢家“投名状”昨凌晨开香槟庆功,导演陈可辛和女友吴君如谈拍片感慨万千,陈可辛说:“上次以《如果·爱》得最佳导演,是我《投名状》最苦的时候,那个奖如雪中送炭,这次再得,因为从没想过能拿,所以更惊喜。”

拍“投名状”到底多苦?陈可辛说:“开拍1个月我就因压力差点要放弃,人事、资金、信心都出现问题。《投名状》之前我没拍过大片,突然要我回答1,500位任务人员的问题,我答不出来,每天睡不着、吃不下、喝一碗粥都像吞石块,只好打电话给君如。”

吴君如说:“我第一次接到他电话,以为他快自杀。当时我在深圳拍戏,顶着剧里的发胶浓妆,骗剧组说感冒不能开工,急飞北京探望。”“第二次我又飞北京探班,劝他拍戏又不是打架,干嘛搏命,好不容易让他停工两天,飞回香港看医生,接到他电话说能吃饭,才总算放心。第三次抱女儿飞上海探班,他就比较正常了。”

“投名状”得大奖,是陈可辛口中的“意外惊喜”,问他“李连杰没得奖会不会遗憾?”他说:“不只他没得奖是遗憾,刘德华、金城武没入围都是遗憾,世事不可能尽如人意,人不能太贪心,李连杰输张涵予,我心服口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