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斗智斗勇“金马奖”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8 22:26:34   来源:   

 

 
 
 
艺周刊·主打 林志玲在金马奖上表演高难度“飞天舞”。
 
 

  昨晚金马奖颁奖礼的歌舞表演,虽然有林志玲的精彩开头,但随后的棒棒堂、李玟、“海角七号”乐团表现奇差,竞相创下金马奖史上的新低。幸好颁奖嘉宾妙语连珠,增强了颁奖礼的可看性。尤其下半场出场的曾志伟、陈可辛、冯小刚等大腕,包袱不断,以浓浓的自嘲精神纾解了电影人等待颁奖结果的焦虑。

  台湾电影人昨晚有些过于严肃。李安、林青霞当晚相继出场,代表了台湾最重要的电影遗产,更让电影人肃然。李安坦言,“参加这次颁奖礼最重要的动机就是能够跟林青霞站在一起。当年我第一次参加金马奖,酒会大厅里都是明星,林青霞更是明星中的明星,我站在角落里静静地看她。现在站在林青霞旁边,看来我真的熬出头了。”说到这里李安提高了声音,“魏德圣导演,继续努力,将来你也有机会。”

  颁奖礼嘉宾搭配也有败笔,例如香港影帝姜大卫跟以黑帮角色著称的台湾演员高捷,姜大卫矜持,高捷紧张,台上互动很尴尬。台湾范植伟与香港刘心悠搭档更是紧张,两人假装熟络演技非常失败,进退失措,效果奇差。

  本届金马奖颁奖礼可看性不是很高,缺少惊喜,缺少波澜,大腕济济一堂仍然造成冷场,只能说以焦雄屏为首的新一届金马奖组委会的掌控能力还有待提高。

  林志玲变舞林高手

  本届金马奖颁奖礼一开场,林志玲献上了堪称经典的舞蹈表演。在张靓颖《我用所有报答爱》背景音乐里,台湾第一名模跃上高空绸带,做出种种高难度飞天动作;接下来她还模仿《投名状》京剧动作,飞踢花枪的武生脚法令人叫绝。林志玲还小秀了一把唱功,虽然略有颤抖,但不失清亮。

  林志玲担任最佳新人的颁奖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