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百鸣想请王家卫看《叶问》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0 17:36:15   来源:   

  昨天下午,反映一代宗师叶问传奇故事的贺岁大片《叶问》,在北京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影片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动作指导洪金宝以及演员甄子丹、熊黛林、林家栋、樊少皇等悉数出席。会上主办方正式宣布了该片档期提前到12日上映,今天将在北京举行影片的全球首映庆典活动。

  在众多的贺岁档影片中,《叶问》被认为是能够与《梅兰芳》《非诚勿扰》抗衡,在2008年最后关头,冲刺亿元票房的三部大片之一。

  昨天,主办方公布了今晚《叶问》全球首映庆典的嘉宾名单,除了影片主创人员和叶问先生的儿子叶准出席外,首映式敲定由台湾著名主持人黄子佼与央视电影频道当家花旦经纬主持。另外关之琳、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姚晨、郭涛、胡彦斌、吉杰、陈晓东等大批明星都会出席首映式,为《叶问》的上映捧场打气。此外主办方还透露,张艺谋也可能到现场为甄子丹加油。

  《叶问》开拍前,制片人黄百鸣和王家卫关于本片的题材和片名曾经争论不休,在昨天的见面会上,黄百鸣向记者表示,自己十分想邀请王家卫观看本片。他说,“我们确实有过争论,但我从来没有否认过王家卫是非常优秀的导演,叶问是大家共同敬重的宗师,这个题材抢手也说明它很重要。现在《叶问》就要上映了,观众都说它好看,我知道王家卫明年也要拍摄这个题材,其实大家一起交流一下肯定是好事,所以我这个邀请绝对是真心的。我希望他和梁朝伟都能来看片。”对于《叶问》究竟如何?黄百鸣自己不肯打分,他说:“我是这部电影的监制,这部电影的编剧是我儿子,所以我说好大家肯定是不信的,打分的权利应该在观众手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