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僵硬总比八面玲珑好 梅葆玖为黎明辩护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1 20:49:04   来源:   

  电影《梅兰芳》正在热映,12月12日起,话剧版也将上演。前日,话剧版导演吴思远以及艺术顾问梅葆玖来到上海。

  谈及电影版中受到普遍争议的黎明的表演,梅葆玖不以为然:“僵硬?这总比八面玲珑要好。八面玲珑的梅兰芳,估计观众也会厌烦。”

  京剧、电影、话剧……以梅兰芳为题材的艺术样式遍地开花,对于诸多版本的《梅兰芳》,梅葆玖表示,尽管各有不同,但表现梅兰芳的大度、大方以及人格的完美,是所有题材所必须遵循的基本要素,电影也没有跳出这个范围。他还为黎明目前受到的争议开脱:“电影演员不能百分百表现京剧演员是很正常的——京剧演员要拍电影同样很难啊。”

  对于电影,梅葆玖不愿再多说,梅兰芳研究会副会长、与梅家私交甚深的吴迎便代梅葆玖继续接受采访。他表示,梅家对于电影的遗憾,便是少放了一场戏:“电影结尾,抗日战争结束后黎明直接告诉观众他要重新登台了,这一幕,我们本来希望他拿着一把扇子,走到大厅观众面前,放下扇子让观众们发现他的胡须剃掉了,这样的话会是非常感人的一幕,这是历史、也是我们反复强调的,但最后,陈凯歌导演说他忘了加上这场戏……”

新闻表情